郑蒲港开通首条舟山豆粕江海直达新航线

5月29日,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首批4200吨散装豆粕自舟山市老塘山四期码头直航至马鞍山郑蒲港,标志着郑蒲港首条豆粕江海直达新航线正式开通。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通的江海直达航线,使运输效率大大提高,从舟山直达郑蒲港运输时长不到48小时。中间环节减少不仅使成本的大幅降低,更解决了豆粕极易霉变的货损问题,产品质量得到保障。
图片
此前4月14日,郑蒲港务公司与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在豆粕运输、包装、中转等领域达成全面合作,共同做大粮油产业链。而本次合作,是双方充分发挥合作优势的进一步体现,双方将以物流创新合作为纽带,加强市场、航线、物流模式等研究,并持续对接沿江港口企业、货主。
据悉,郑蒲港是安徽省江北最接近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万吨级深水良港,是安徽省港口运营公司打造江海联运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紧邻的马鞍山长江大桥、北沿江铁路、沪武高速、天潜高速陆续投入使用,郑蒲港便利的集疏运条件进一步凸显。自安徽省港航集团、安徽省港口运营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全力支持马鞍山市建设规模化港区。此次航线的顺利开通,是双方落实2019年10月23日舟山市政府、安徽省港航集团、浙江海港集团三方签订的《推进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加强江海联运合作框架协议》的实质性举措,是安徽省港口运营公司与舟山市港航局携手深化务实合作、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关键之举,对加快推进安徽江海联运中心建设,进一步发挥江海联运枢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据介绍,下一步,双方将加快推进豆粕江海直达运输常态化,并全力拓展安徽、河南等地市场。同时,进一步深化合作,以郑蒲港为基点,依托便利的集疏运条件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共同打造集运输、仓储、包装于一体的豆粕分销中心。据初步测算,今年郑蒲-舟山“江海直达”运输模式吞吐量有望突破10万吨,并以此为基础推进更多货种开展“江海直达”。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全媒记者 樊雪菲 通讯员 付雷 袁泉
责编:陈尔维
审核:洪波
重点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