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颜值与运动,传祺GS4 COUPE对比吉利星越300T

图片
图片
图片
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两家企业合作开发了CMA基础模块化造车架构,而吉利的首款轿跑SUV——星越,就是基于该架构打造而来,星越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星越在2019年上市以后就搏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近日,传祺首款轿跑SUV——GS4 COUPE完成上市,该车基于GPMA造车平台打造而来,售价13.68-14.68万元。不难看出,吉利星越和传祺GS4 COUPE必定会有一场激烈的竞争。
图片
由于传祺GS4 COUPE只推出了1.5T车型,为了公平起见,小智今天选择了星越的1.5T+48V轻混车型(300T)与其进行比较。两款车到底谁的实力更强一些?或者说各有什么优缺点?今天的《智选好车》将为大家一一揭晓。(下文传祺GS4 COUPE简称:GS4 COUPE;吉利星越简称:星越;星越配图:350T探星者)
图片
图片
星越延续了吉利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设计元素上进行了偏向运动风格的调整,毕竟这是一台轿跑SUV。修长的涟漪式中网在前脸所占面积并不大,反而贯穿式前杠在前脸占了很大面积,塑造了不错的气势感。再结合上硬朗的车身腰线以及上翘的“臀部”,星越整车的运动气息也就油然而生。
图片
GS4 COUPE看起来则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整车设计语言是对现代年轻人所喜欢的动漫角色进行解读而来。GS4 COUPE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猎风闪电侠”,灯组、格栅、前杠等外观部件的边角造型都比较锐利,这不仅对动漫角色自身元素进行了诠释,而且塑造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另外,GS4 COUPE的风阻系数也非常出色,仅为0.295cd,这样低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首屈一指。
星越延续了吉利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且进行了大幅的优化,整车具有不错的运动感。GS4 COUPE的设计则是对现在年轻人所喜欢的动漫文化进行了解读,整车看起来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动感十足。
图片
图片
星越中控台整体造型简洁,层次分明,中控屏幕偏向驾驶员一侧,进而提升了驾驶员操作的便利性。功能层面,车机系统装备了GKUI 2.0智能生态系统,导航、音乐、电话、车联网等目前车机主流的功能配置一应俱全。
图片
GS4 COUPE内饰部分看起来年轻时尚不少,整个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并且运用红色点缀,始终挑逗你的驾驶欲望。功能层面,GS4 COUPE装备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可以支持车载微信、导航、音乐等功能,甚至可以与智能家居实现互联,进而提升了车辆的智能程度,打造便利生活。当然,这套车机系统依旧支持百度CarLife互联。
星越中控布局简洁,具备不错的层次感,并且更加注重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车机的功能性可以满足驾驶员日常用车需求。GS4 COUPE内饰造型设计以及配色出挑,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它的车机系统智能性也要更高一些。
图片
图片
通过上表的尺寸对比可以看出,星越相较GS4 COUPE具备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优势,那么星越的车内实际空间会有怎样的表现呢?GS4 COUPE的车内实际空间会有明显短板吗?
图片
183cm的男性驾驶员来到星越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空间四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指,腿部空间一拳四指。星越后备厢常规装载容积326L,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以得到进一步扩展。
星越根据车型配置不同,装备了不同材质座椅,300T(1.5T+48V)车型座椅采用仿皮材质,350T(2.0T)车型的座椅材质分为仿皮、真皮或皮/翻毛皮混搭材质三个类型。星越前后排座椅乘坐起来软硬适中,具备不错的舒适性。
图片
同一位驾驶员来到GS4 COUPE前排,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空间三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指,腿部空间一拳。GS4 COUPE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10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拓展到1100L。
GS4 COUPE共推出两款配置,前排均装备运动型座椅,低配车型为仿皮材质,高配车型为皮/翻毛皮混搭材质。相较星越,GS4 COUPE的前排座椅包裹性十足,激烈驾驶时可以有效“固定”住身体;后排座椅乘坐感受中规中矩,没有很亮眼的地方。
通过空间对比可以看出,星越轴距更长,相较GS4 COUPE的后排腿部空间的确充裕一些,并且星越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也更大。GS4 COUPE前排装备了运动型座椅,无论在内饰运动氛围的营造,还是激烈驾驶时座椅对身体的包裹性,GS4 COUPE都要更胜一筹。
图片
图片
星越装备了1.5T+48V轻混系统,1.5T发动机为三缸,传动系统匹配7DCT变速箱。GS4 COUPE装备了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DCT变速箱。
星越相较GS4 COUPE,最大马力高了8Ps,但是峰值扭矩却低了10N·m。星越动力系统得益于48V电机的加持,车辆在低速状态下的动力响应还是不错的,并且车辆在开启自动启停时,相较传统的燃油版车型要平顺不少。
GS4 COUPE作为一台轿跑SUV,官方表示为其做了偏向运动风格调校,动力响应相较普通GS4提升了5%,并且标配了方向盘换挡。目前GS4 COUPE只提供了1.5T车型,小智推测该车未来还会推出2.0T车型,毕竟它的同级对手都有2.0T车型,另外,大马力也是打造车辆运动性最“简单粗暴”的方式。
从动力数据对比来看,星越与GS4 COUPE属于伯仲之间,不过GS4 COUPE的车辆调校更加偏向运动一些。星越的1.5T+48V轻混车型还是有些偏家用取向,如果你真的喜欢驾驶,小智推荐你看看2.0T车型。
图片
图片
在售价低于14万元的车型中,GS4 COUPE有配置优势,相较星越多出了360°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自动头灯、空气净化系统。不过星越的优势也是可圈可点,首先它提供了更加省心的整车质保政策,四年或15万公里,其次前排座椅还提供了加热功能。
图片
在售价14万元以上车型中,星越的配置优势更加明显。相较GS4 COUPE,星越多出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副驾驶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行李厢12V电源接口、BOSE扬声器等配置,该价位星越在车内舒适性以及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更加到位。反观GS4 COUPE,车辆驾控层面的配置更加突出,例如皮/翻毛皮材质的混搭运动座椅、方向盘换挡拨片。
必须指出的是,本次所选的星越和GS4 COUPE售价14万元以上的车型均装备了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例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
通过星越与GS4 COUPE配置对比可以看出,售价14万元以下,GS4 COUPE的配置更有优势,不过星越提供了更长的质保政策。售价14万元以上车型中,星越配置更有优势,整车豪华氛围的塑造更加到位,GS4 COUPE驾控层面的配置则更有优势。
图片
通过各项对比可以看出,尽管星越与GS4 COUPE都是轿跑SUV,但是两车的产品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星越具有明显的空间优势,并且14万元以上车型对车内豪华氛围的营造也非常到位。GS4 COUPE更加专注于塑造车辆的运动性、驾控感受,例如标配的换挡拨片、运动座椅以及特殊的车辆调校,都可以为之证明。当然,如果你想买一台兼具豪华与运动性的星越,小智推荐你考虑星越的350T车型(2.0T)。那么问题来了,星越和GS4 COUPE你会选择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