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只是工具没错,但为了安全,多花点钱很值

“汽车只是工具用不着那么多配置,低配的就够了。”
这样的观点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经常能听到,尤其是一些岁数较大、较早就拥有汽车的人,更是对此深信不疑。
图片
这里抛开车联网、语音控制等舒适娱乐性配置,那些都可以划分到个人喜好范畴里,在此仅针对主动安全配置简单分享下个人观点。
汽车的安全性分为被动和主动两方面,被动安全顾名思义,就是在发生撞车、翻车等事故时能否保全车内人员的安全。而主动安全则是未雨绸缪,帮助驾驶员尽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图片
图片
生活中不少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有自信,认为主动安全配置没有必要。但其实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这种稀松平常到总是被大家忽视的系统,其实都是主动安全的一部分,每年有不知多少人因此得以保全性命。
而如今随科技进步而实用化的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等系统,都是在给车辆主动安全做加法,为行车安全增添更多保障。
图片
图片
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和乘客的安全,多花点钱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真的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