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粉涨百万,他是不是要火了?

图片
如果说爆一部剧是运气,那一同爆了两部剧呢?
最近芭姐的票圈可都被这两部剧刷屏了,一是《韫色过浓》二就是《传闻中的陈芊芊》,而巧合的是,这两部剧的男主都是丁禹兮。
图片
有人估计也好奇,同一个演员主演的两部剧都在热播,观众看起来不会串戏吗?
答案是不会,且完全没有混乱的感觉。在现代剧《韫色过浓》里丁禹兮是拥有雄厚家世财力的优秀外科医生周时韫,高冷禁欲,专注于工作。
图片
因为长相帅气,事业有成,很受姑娘们欢迎。但是面对表白,周医生全部婉言拒绝,洁身自好,从无绯闻。
初看周医生给人感觉有点呆,工作和生活的唯一信条就是严谨,也有点不近人情的亚子。
图片
但在面对未婚妻苏矝北的撩拨,周时韫慢慢地喜欢上了苏矝北,化身宠妻狂魔对北北爱护有加。
图片
可以说丁禹兮将周时韫一个内敛的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面对北北的撒娇,拿文件挡住偷偷忍笑;
图片
面对北北的突然拥抱,双手紧张地不知所措;
图片
表面看似油盐不进,实则内心暗爽,嘴唇勾一下的小细节,你品,你细品~
图片
而随着两人的相处,周医生也真的爱上了苏北北,俩人在一起后甜度更是超标!爆表!
泥巴吻、雨伞吻、连环吻,你有没有嘴角上扬姨母笑?
图片
《韫色过浓》打基础,《传闻中的陈芊芊》又进一步让芭姐见识到了他身为演员的可塑性。
《传闻中的陈芊芊》是穿书古代剧,丁禹兮饰演的韩烁是玄虎城少君,惊才绝艳,文武双全。但因患有心疾,恐难活过二十岁,才作为质子忍辱来花垣城夺取国宝龙骨,并剿灭花垣城。
图片
穿书前女主陈小千给韩烁人设是强大腹黑又杀伐果决,但是当女主穿越到自己的剧本中,成了韩烁来到花垣城第一个毒杀的三公主。
在编剧脑洞大开的自救行为后,韩烁爱上了三公主,于是显露出了性格的另外一面,傲娇又自恋的沙雕夫君。
图片
丁禹兮用细节支撑起了人物形象,从阴险狠毒要置陈芊芊于死地的韩烁;
图片
到人前装病弱,背后搞动作的韩烁,这挑眉伸舌头绝了;
图片
再到脑洞大开误会女主喜欢他而被评为互联网脑补恋爱第一人;
图片
和吃醋了暗暗使劲的护妻狂魔韩少君......
图片
多面的性格塑造让芭姐觉得小丁饰演的这个韩少君真实的有血有肉,他都有把各种微表情拿捏的恰到好处。
像中了合欢香时因强忍而满眼血丝和颤抖;
图片
过后听着陈芊芊胡扯时想看又不敢看,刚抬眼又立马低下,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图片
就连临场发挥的糕点吻也是一点都不油;
图片
性格又虎又憨的少君,在陈芊芊身边就乖得像只小猫咪~
图片
也难怪大家每天在韫色和陈芊芊之间反复横跳,却看剧不串戏,看人物不串演员,还不是小丁把两个剧的两个角色塑造的都很清晰。
不光这样,网友们还后知后觉地发现,在刚刚完结的《清平乐》里也有小丁的身影。《清平乐》中丁禹兮客串了一把清秀才子苏轼,这次古装之后的小丁浑身上下透露出一种书卷气息。
图片
出场时间虽短,但名士风流还是令人惊艳,原声台词也是颇为好听~
芭姐在考古丁禹兮的过程当中也发现,他过往作品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是对过去的打破重来,用“剧抛脸”来形容确实贴切。
图片
18年凭借电视剧《新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一角初步走进大众的视野,被称为“史上最帅的东方不败”;
图片
之后他又出演青春校园剧《八分钟的温暖》,成功诠释了桀骜不驯又温暖元气的校草贺新凉;
图片
去年参加演员真人秀《演员的品格》首次分班考核就靠扎实的表演成功跻身A班,最终拿下总决赛第一名;
图片
之后也参加了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他在节目中饰演学生时代的古巨基。
图片
虽然毕业于上戏继续教育学院导演系,但在演戏上丁禹兮很有天赋,演绎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想法与思考。
图片
而生活中的丁禹兮就和他塑造的角色完全不一样,喜欢逛展摄像,自己会洗胶卷,做木质雕刻,喜欢改造表演道具。
图片
图片
以前经常把微博当朋友圈玩,底下逢评论必回复,逢粉丝产出作图必点赞的朴实系艺人。
图片
而当有粉丝问丁禹兮“被一个长辈问要不要做情人,心态很崩怎么办”,小丁霸气回复“让他滚”,很有力量的三个字
图片
对待身边同事他也是特暖心一男的,能记住工作人员爱喝的奶茶加料和甜度,朋友进组拍戏,他给买了一箱暖宝宝...
图片
图片
如今这样一个宝藏男孩崭露头角,在芭姐组稿的时候,小丁喜提300万粉丝。
图片
有实力又温柔还谦逊的人,必然是幸运的。期待这个安静发力,在悠然行走中完成对未来博弈的丁禹兮。
图片
编辑/5yan
助理/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