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猛龙助教赞小卡是训练狂人,称小卡中投稳定是因从不偏科

图片
小卡给人的感觉素来是不苟言笑,但其实他私下里也是训练狂人。近日,前猛龙助教、现湖人助教菲尔-汉迪(Phil Handy)透露,小卡相当自律,就像科比和詹姆斯一样,还很聪明。此外,汉迪称中投是最被低估的得分方式,而小卡之所以中投神准,是因为他对此极为重视。
在汉迪眼中,小卡的自律和勤奋也是NBA顶级的。他称小卡是训练狂人,相当自律,毫不逊色于科比和詹姆斯。他还称小卡对待篮球很严肃,也很聪明,知道该如何照顾身体。
图片
汉迪称执教小卡的感觉很棒,他根本无需做任何调整。小卡热爱比赛,平时又很安静,一门心思扑在篮球上,并不理会诸如社媒之类的东西。他俩如今仍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近年来,中投在NBA逐渐成为一项快被遗忘的技术,但汉迪却认为中投在当今NBA其实仍很重要。他认为在当今NBA并不存在仅靠三分和上篮得分来夺取总冠军的球队,不管是勇士还是小卡,甚至包括此前的乔丹,在注重三分的同时都出手了大量的中距离投篮。他还给出统计,纵观NBA历史,85%-90%的绝杀都是中投,中投就是最被低估的得分方式之一。
正如汉迪所说,小卡的中投颇为神准。之所以如此,汉迪透露是因为小卡对每种得分方式都很重视,从不会厚此薄彼。他们当时在猛龙合作时,几乎每天都会练习中投。他认为像小卡这样的球员会为争冠打造最有利的环境。
图片
2014年小卡随马刺夺得首冠。上赛季在猛龙,小卡在季后赛的表现曾让人惊呼像极了乔丹。他在东区次轮以三分绝杀气走76人,又在东决0-2落后的情况下率队逆转雄鹿,进而在总决赛战胜勇士而夺冠。在这个过程中,小卡就将中投发挥得淋漓尽致。
正如汉迪所说,勇士尽管以三分而知名,但从未忽视中投,主帅科尔始终强调中投的重要性。而乔丹当年的后仰跳投更是臻于化境。尽管NBA战术变革层出不穷,但中投是不该被荒废的技艺。(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