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Facebook入局,印度Jio还能拉上微软?

到目前为止,微软(NASDAQ:MSFT)的股票已经成为2020年科技投资者最青睐的股票之一。冠状病毒的爆发推动了对云计算服务、远程工作机器和软件的需求。微软正在讨论对印度Jio平台的投资,这可能会为其股票增添另一个吸引力。
图片
Jio是印度企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的子公司,后者由亿万富翁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领导。该公司专注于数字服务和无线业务。Jio自2016年首次亮相以来,已迅速成长为印度最大的无线服务提供商,拥有约4亿用户。
Jio最近上了头条,因为它在一个月内通过5笔交易筹集了100亿美元。Facebook以57亿美元的投资启动了Jio的交易,使其获得了该业务10%的股份。自Jio投资以来,Facebook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5%以上。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银湖(Silver Lake)、维斯塔股权公司(Vista Equity)、通用大西洋公司(General Atlantic)和KKR都参与了交易。他们购买了Jio 1.15%至2.23%的股份。
微软可能是Jio交易的下一个目标。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道,微软可能会斥资20亿美元收购Jio 2.5%的股份。
微软- jio投资及IPO计划
微软在2020年第一季度结束时拥有超过1370亿美元的现金。因此,该公司用20亿美元收购Jio的部分股权应该不成问题。向Jio投资近60亿美元的Facebook第一季度以603亿美元现金结束。
从Facebook到KKR,投资者都将Jio视为印度蓬勃发展的数字行业的重要渠道。Jio的目标之一是印度的电子商务行业,预计到2022年,这个数字将增长一倍以上,达到720亿美元。此外,Jio的另一个目标是印度的数字支付行业,该行业有望在2023年达到1万亿美元,而2018年为2000亿美元。
对于Facebook而言,与Jio的合作有望加速其WhatsApp的盈利。对微软来说,投资将有助于巩固与Jio的关系。微软和Jio已经建立了云计算合作关系。云计算一直是微软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总体而言,云计算带来了巨大的收入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一直在探索投资Jio,而这家印度公司一直在为海外IPO做准备。Jio的IPO已经筹备了一段时间。这一系列投资有望加速这一进程。
最后,微软3月份的季度收入和利润数据高于市场普遍预期。自微软公布3月份季度收益报告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了约2.0%。
本文作者:Ruchi Gupta,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