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选的15万级国产SUV,这几款内饰质感好

原创/肖习

主编/孟笑宇

年少轻狂时看车只评价外观,不一见倾心都没有深入了解的必要。然而当真正开上一辆车,我们才会发现,做工精良的内饰对于日常的使用其实更加举足轻重。在国产SUV工艺愈发精湛的今天,15万元拿下一辆内外兼修的座驾已是易事。

哈弗F7

“同价位产品力最强之一”不是说说而已,尤其是它代号GW4C20B的2.0T发动机几乎同级最强,峰值扭矩达到385牛米。配置同样亮眼,12.3英寸仪表支持AI语音识别、手机互联、实时交通、3D地图。除此之外,i范和i悦车型都搭载L2级自动驾驶功能。

F7的驾驶席支持主驾6向电动可调,副驾4向电动可调。i潮、i范、i悦三款车型支持选装舒适包,仅需2000元即可额外拥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以及后排座椅加热。除最低配车型以外,哈弗F7均配备全景天窗,无形中增大了视野范围,让车内空间更敞亮。

说到这里,似乎感觉F7的顶配在配置上可谓应有尽有,而顶配车型2.0T四驱i悦售价14.18万元起,F7在15万级SUV中的圈粉能力不言而喻。

吉利博越PRO

前几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上市,与博越组成双车战略,指导价14.88万元。我认为这台新车是很有参考性的,性价比高,诚意十足。

继承博越家族“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三好品质,好看的话,外观延续现款设计风格;也挺好开的,新车搭载1.5TD+7DCT的动力总成,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智能方面,采用全新GKUI 19智能生态系统,操作流畅功能繁多。

但它也很好坐。形状不规则的空调出风口充满个性,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大尺寸中控屏,屏幕下方还有一部分多媒体按键,不禁让人把它们和吉利X Watch结合起来。标配“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能为乘客提供N95口罩级的出行防护,满满的安全感。

荣威RX5 MAX

风格简约的内饰绝不简陋,能接触到的地方都运用了软质材料和皮革包裹,14.3英寸的中控大屏采用了2.5D的曲面玻璃,搭载斑马最新的3.0系统。座椅也覆盖了皮革,腿部和腰部的支撑感不错,车辆还配有三组座椅记忆。

荣威RX5 MAX的配置没有年轻人会不喜欢,全液晶仪表提供AR实景地图模式,科技味很浓。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256色氛围灯都加强了车内的高级感,顶配还自带无线充电。

最引人关注的是车载人脸识别摄像头,在识别成功后会自动根据记忆调整座椅、后视镜等。虽然人脸识别只有高配才有,但RX5 MAX的高配价格从14.68万元起,想要尝鲜的消费者开走它也足够预算。

如果外观是一块敲门砖,质感则是久处不厌的原则。始于颜值更要陷于才华,选一辆内饰出色的车,让它陪你走得久一点,再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