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许14亿美元军售案,升级科威特爱国者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周四表示,美国国务院准许了三项武器销售计划,旨在使科威特“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现代化,总金额超过14亿美元。

五角大楼在多份声明中说,对科威特军售内容包括84枚“爱国者-3”分段增强型导弹(PAC-3 MSE)及相关装备,价值8亿美元,还有导弹修理项目,价值2亿美元,以及价值4.25亿美元的训练和技术支持协议。

新闻稿表示:“拟议的军售将通过帮助改善主要的非北约盟友的安全,来支持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

据报道,军售内容的核心部分是8亿美元的84枚“爱国者-3”分段增强型导弹,其中还包括备件、工具和测试用品以及相关设备。DSCA表示,这将“提高科威特应对当前和未来威胁的能力,并为其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提供更大的安全保障”。

DSCA说:“科威特将利用增强的能力,更好地应对当前和未来的空中威胁,加强本国的防空能力。获得这些导弹将有助于与美国部队进行训练演习,这有助于区域安全和互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