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从俄买零件,乌克兰要告别苏系战机耗资百亿买西方货

据波兰《共和报》报道,作为乌克兰空军现代化升级计划的一部分,乌克兰正打算购买西方生产的多用途战机,以取代其目前装备的老旧的苏系战机。
图片
乌克兰的军用飞机升级计划耗资将高达120亿美元。预计新采购的飞机将取代多款苏系军机,包括米格-29战斗机、苏-27战斗机、苏-25攻击机、苏-24M战斗轰炸机和苏-24MR侦察机。考虑到成本和政治因素,乌克兰的新机选型工作很明显将在第四代战斗机之间展开,可选的目标包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 Block 70/72“蝰蛇”、瑞典萨博公司的JAS-39E/F “鹰狮”、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以及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
图片
长期计划表明,乌克兰将购买约108架多用途战斗机,升级计划将分阶段进行。在2021-2022年,购买第一批12架飞机,并在2025年之前完成交付。按照这一时间表,将在2032年左右将老旧飞机逐步完全淘汰。
目前,出于政治原因,乌克兰无法使用俄制武器和备件,更不用说直接与乌克兰军队装备的飞机的制造商进行联系了,这导致乌克兰军队能够进行作战的飞机数量正逐步减少。
图片
事实上,乌克兰当局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开始在西方购买航空装备,例子之一是乌克兰与法国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于2018年7月签署了一项关于供应55架直升机(21架H225直升机、10架H145直升机和24架H125直升机)的协议,以满足乌克兰内务部下属的国家紧急情况局、国家警察、国民卫队和边防局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