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南玖宸小区车库漏水、地面开裂……住建委:督促整改

车库地板开裂,漏水严重;外墙墙面质量差;空调机位百叶窗安装有问题……中南玖宸小区业主反映房子问题多。
近日,北碚区中南玖宸一期的业主陈先生在网上投诉,中南玖宸小区的房子存在很多问题。陈先生称,中南玖宸涉嫌欺瞒销售行为问题,2019年12月底陈先生前去接房,才发现高层无法直达负二楼车库,与购房前所告知的情况不一致,陈先生认为此行为涉嫌欺瞒,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也无相关车库告知说明书,办理退契税手续时,强制要求业主补签不利因素(包括车库)协议才办理退税,违规违法。
除此之外,陈先生还反映,小区车库地板开裂,漏水严重;小区负二楼车库人车共用通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10栋外墙墙面质量差、倾斜,23楼公区楼梯间地板开裂,敷衍了事,整改后仍开裂。
图片
图片
”空调机位百叶窗安装有问题,叶片朝上安装存在进水隐患,窗户安装设计不合理,对后期安装空调外机不利,需拆开窗户,极为不合理。“陈先生表示。
图片
针对陈先生的投诉,北碚区住建委调查后回复:
1.关于车库地板开裂、车库漏水的问题,经核实,该项目车库水泥砂浆面层局部存在开裂情况,施工单位正对开裂的面层进行整改。同时,施工单位已对车库渗漏点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个别渗漏点正在处理之中,其他渗漏点已处理完毕。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也承诺使用过程中对车库渗漏加强检查,发现渗漏后及时进行处理。
2.关于10号楼房屋倾斜的问题,经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核实,10号楼房屋不存在倾斜的情况。业主反映的问题实际应是10号楼外墙线条不顺直问题,现施工单位已进行整改。
3.楼梯间地板开裂的问题,经核实该项目10号楼23楼楼梯间局部水泥砂浆面层存在开裂情况,施工单位已对开裂的面层进行整改。
4.空调机位设计不合理的问题,经核实施工图,该项目10号楼施工图已经中介单位审查并备案,现场也未发现不按图施工的情况,但对百叶开启方向正督促建设单位进行整改。
北碚区住建委将继续督促该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严格履行质量保修责任,对属于工程质量保修范围、期限的工程质量缺陷及时进行质量保修。
对于陈先生所反映的高层不能直达负二楼车库,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电梯能否直达负二楼车库是由建设规划部门确认设计规划,电梯与车库都是小区公共区域,其合理性、安全性都是相关部门进行验证与验收的,公共事项的告知不因个人不知晓而不存在。
(来源:二三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