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猷君发长文曝光家族矛盾?疑暗讽哥哥姐姐靠爹,成绩不好捐钱读牛津

网友好奇何猷君说这的这个不争气的兄弟姐妹到底是谁,于是搜索发现,赌王何鸿燊是在2007年给牛津捐钱的,那个时候二房的哥哥姐姐们都已经步入社会在赌王公司掌权了,何猷君又不可能暗讽自己的亲姐姐,所以对象只有三房的何超云、何超莲和何猷启。

近日赌王何鸿燊因病去世享年98年,除了赌王4位太太和身后庞大的分支以外,最让人关心的莫过于赌王的5000亿家产到底如何分配。

虽说何猷君两次否认家产早就已经在他15岁的时候已经分完,自己没有拿一分钱。但是5月初的时候,赌王女儿何超雄一纸诉状将姐姐何超凤告上了法庭,大家也才知道了,原来赌王除了家产以外,还有提供给子女生活的信托基金。

如果稍微了解一点香港豪门历史的话,最熟悉的一个遗产当然是家族信托基金,无论是梅艳芳留给母亲的上亿遗产也好,还是李嘉欣公公、许晋亨父亲也罢,都没有一次性将遗产给自己的亲属,而是通过托管的方式将钱一点一点的给。

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在于生怕自己的亲人、后代败家或者是没有生财之力,又大手大脚把遗产给花光,看到赌王家族除了二房一脉以外,其他孩子都没有特别好的作为,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赌王会选择这个方式给剩下的遗产。

据报道称赌王的信托基金是按“人头数”给的,也就说明个哪一脉的后代越多,哪一脉能够拿到的生活费就约充足,所以这两年出现了赌王孩子前赴后继结婚生子的新闻,大家未免会将这两件事相联系起来。

由于昨天何猷君的认证突然从赌王儿子改成了会长、董事长,让人想入非非是否和家族闹了矛盾,对此何猷君澄清这件事以外,还特地强调自己完全没有惦记过爸爸的家产,自己的儿子更不是为了争家产的工具,他成绩从小优异,长大自力更生创业,没向家里要一分钱,拒绝接受妈妈50亿的公司。

从这个描述来看,何猷君确实没有要向家里要求,自己的创业公司都有6亿估值了,也算是豪门励志独立的代表。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何猷君为了证明自己不拼爹不靠爹,却拿了自家的兄弟姐妹做例子,表示家里15个孩子成绩都不好,连名校都考不上。

赌王殚心竭虑为了孩子能够读名校,不惜给牛津大学捐钱,多次出面跟校方沟通想把孩子塞进去,而何猷君就完全没有这样的烦恼,靠着自己的努力进了麻省理工学院。

夸自己可以理解,但是为了夸自己把15个兄弟姐妹拉下水,说他们成绩不好要捐钱读书,那就有点意思了,网友好奇何猷君说这的这个不争气的兄弟姐妹到底是谁,于是搜索发现,赌王何鸿燊是在07年给牛津捐钱的,在那个时候何猷君还小,没到读大学的时候,何况何猷君从小就有数学天赋,也不需要去捐钱读书。

在那个时候二房的哥哥姐姐们都已经步入社会在赌王公司掌权了,何猷君又不可能暗讽自己的亲姐姐,所以对象只有快要读大学的他们——三房的何超云、何超莲和何猷启。

但是何超云是在澳洲读的大学,何猷启是在美国读的大学,在英国的姐姐也没有读牛津大学,而是伦敦大学。那么问题就来了,赌王捐钱多次和校方沟通,那么应该有一个孩子能够去牛津的,可是三房家的三姐弟都没有去,这就是大家留下了想象的空间,到底是他们三个不愿意去,还是资质太差了牛津大学不愿意收呢?

不排除赌王三房和四房之间有不少恩怨,毕竟前几年在赌王分家产的时候,三房和四房闹出了不少新闻,最终港媒表示三房略胜一筹,比四房多获得了家产。前两年何猷君和姐姐何超盈光速结婚生子,另一边三房儿子何猷启又开启了二胎模式,两家虽然都否认是为了信托基金才狂生孩子,但是他们这样的做法在外界看来有种争斗的意味,那么何猷君在这次到底有没有暗讽三房家的孩子,表示他们靠爹捐钱读书呢?恐怕只能等何猷君亲自来说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