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2020年“拆迁地图”出炉!

近年来,

“拆迁”一直是热门话题。

随着日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拆迁、棚户区改造更是热度不减。

/ /

“2020年日照拆迁地区全面曝光”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们家~

01

2020年日照计划开工棚改安置房9110套

2020年1月,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2020年棚改计划再评估申报的工作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要求各市县再重新评估申报2020年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经报请省政府同意,重新确定了2020年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计划。其中,日照计划开工棚改安置房9110套。

02

24个村(社区)列入拆迁计划

1、汾水社区:

2020年汾水社区有拆迁计划但具体拆迁计划视情况待定。

2、岚山头街道:

岚山头街道各村居城中村改造是分期分批实施,2020年计划对砚台山二路西,圣岚路以南,凤凰山路以东,海州路以北区域涉及的海州路居,岚阳路居,环海路居的区域实施改造。

3、安东卫街道:

2020年棚户区拆迁村居有李家庄社区、南门外居、东山居、泉子庙社区、东街社区、北门外社区、北街社区、潘一村、潘二村、辛庄子村。

4、马家石槽村:

目前马家石槽村拆迁安置房已在建设过程中,具体拆迁时间将根据工程进度而定,预计明年有望拆迁。

5、大湖村:

经咨询相关部门得知,大湖村搬迁方案制定即将完成,接着上报岚山区委区政府审议通过后,在召开户代表会议宣读搬迁方案,接着入户征求意见,随后将进行评估。

6、荻水社区:

荻水社区居2020年有拆迁计划,具体拆迁时间未定,等拆迁时间公布社区将第一时间告知

7、西安吉庄:

经查,西安吉庄计划于2020年进行拆迁,具体拆迁时间和具体方案待定。

8、护城官庄:

莒县二中对过护城官庄村区域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拆迁,安置区在东大街一街(东方御景)。

9、马叉寺、向阳村:

五莲县马叉寺和向阳村两村的搬迁工作,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征求村民意见,若大多数村民同意搬迁,再进行搬迁。

10、相家湖、张家楼、北小庄:

相家湖、张家楼、北小庄计划于2020年进行拆迁,具体拆迁时间待定。

03

20余个拆迁村安置楼将交付

1、金牛岭社区:

一、金牛岭社区三期项目1#地块主体封顶23栋,其中,外墙保温完成6栋;计划2020年12月31日前竣工;

二、金牛岭社区一期项目3#地块主体封顶8栋,其中外墙保温完成7栋,门窗工程进场施工;(8#、9#、10#楼)正在进行土石方爆破;1~7#楼计划2020年12月31日前竣工;

2、222省道周边安置房:

222省道周边拆迁安置房的电表尚未安装完成,目前施工方正在安装,待电表安装调试完成后就可以进行分房,大约五月底就可完成安装。

3、海洲佳苑:

海洲佳苑预计5月下旬将进行判决,待审理判决后把后续尾子工程完成后将进行楼房交付,具体交房时间视审理结果与收尾工程完成情况再定。

4、朱家官庄:

朱家官庄村拆迁安置房的电表尚未安装完成,目前施工方正在安装,待电表安装调试完成后就可以进行分房,大约六月底就可完成安装。

5、戴家庄子等8个拆迁村安置区:

为集中安置拆迁户居住,岚山头街道在圣岚路以北、金牛岭路东西两侧、平岛路以西、岚山东路南北两侧区域集中规划了金牛岭社区安置区,共规划设计住宅楼160栋。主要用于戴家庄居、胡家林村、杨家庄子村、童海路居、甜水河居、大阡里村、官草汪居、周家庄居等8个拆迁村居安置拆迁户。受疫情用工和地形地貌影响,各个地块的工程量和建设进度都有所不同,随着复工复产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各安置地块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整体上推进比较快。目前,整个金牛岭社区安置楼已完成主体封顶114栋,主体及地下车库施工42栋,预计2020年年底前将陆续验收交房。届时,将根据各拆迁村居的实际安置需求,统一进行楼房分配安置。

6、刘官庄镇竹园社区:

经查,刘官庄镇竹园社区棚户区项目涉及前竹园、后竹园、齐家庄、尹店子、兰官庄五个村。其中:前竹园、后竹园、齐家庄村为一期,共建设54座安置楼,1896户,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

7、钱家屯村:

钱家屯是莒县经济开发区棚户区改造2017年B片区项目,已经恢复建设施工。现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进入后期装修装饰阶段,参建各方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8、孔家街村:

莒县孔家街村的安置楼位于城阳路以东、昌盛路两侧,莒县中医医院以北,预计2020年下半年建设完成,村街已联系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

9、莒县后城子:

莒县后城子棚改项目,装饰装修、室外配套工程已完成,水、电、暖管网均已接入,已具备交付条件。疫情过后,县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将尽快完善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及时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及阎庄镇政府,尽快把交付钥匙。

10、大果街老村:

因安置区域拆迁尾子等原因,影响了工期。按照目前工程进度,预计莒县大果街老村安置楼大概于2020年下半年竣工。

内容:综合整理自网络,具体实施以公布公开文件为准

来源:日照那点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