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一线城市榜单出炉!这2座城市,第1次入围

5月29日,对于合肥和佛山来说,是一个好日子!
因为这一天,上述2座城市,成功入围“2020新一线城市榜单”,这是它们第1次入围这样的榜单!
图片
当天,国内著名的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公布了《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其中,有15座城市,进入“2020年新一线城市”榜单之中。
图片
它们分别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
这已经是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连续第五年发布这样的榜单了。
与上一年的榜单相比,2020年,新一线城市,变化并不是很大,去年的前13名,今年依然还在榜单之中,只是位次稍微有一些变化!
图片
比如2019年新一线城市榜单中,沈阳排名第13位,2020年的榜单,沈阳前进一位,排名第12位;
再比如2019年新一线城市榜单,重庆排名第3位,今年前进一位,排到第二位,仅次于成都市!
变化较大的是,2019年上榜新一线城市榜单的宁波市和昆明市,今年意外落选,进入二线城市榜单。
图片
而合肥和佛山,成功晋级新一线城市队列之中,这是合肥、佛山这两座城市,第1次入围新一线城市。
对于这一变化,网友们议论纷纷,观点不一。
有网友说:这份榜单靠谱吗?有没有啥依据?
也有网友说:太可惜了,宁波、昆明那么棒的城市,怎么会落选呢?
图片
还有网友表示:完全在意料之中,合肥、佛山这两座城市,这几年那么拼,入选新一线城市,是早晚的事情。
其实,这份榜单,连续发布5年来,社会认可度比较高,还是比较靠谱的,它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五个方面,来评估城市。
从中国内地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遴选出15个新一线城市!
图片
至于合肥、佛山这两座城市,为什么能够入围新一线城市?我想,原因是多方面的!下一期,我们重点来探讨探讨!
我是@一起走遍天下,欢迎关注我,我们一起探讨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