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美人传奇:6岁血癌18岁被卖舞厅,逆袭人生变身娱乐圈教母

文/小花

都说“红颜多薄命”,人越美,命途可能越坎坷,但是要是你足够“强硬”,扛过低谷,也许会迎来一番“柳暗花明”。

作为“香港娱乐圈大佬”向华强的太太——陈岚,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陈岚从小就开始直面自己的命途多舛,才6岁就要面对白血病的折磨,这个病在陈岚小时候基本相当于是绝症了。她治病的时候,基本上是躺在病床上,全身都插满了管子,下不了地。

虽然病痛让她身心憔悴,但她也是幸运了,终于熬到了有适合配对的骨髓,才活下来了。摆脱了病魔的陈岚也算是顺利长大成人,而且还长得不错,美艳动人。可惜,命运再次折磨了她。

因为陈岚的妈妈好赌成性,欠下了舞厅很多债。于是狠心地把刚满18岁的陈岚卖身给了舞厅,陈岚当然不愿意,当时她已经十分争气地考上了大学。

可没想到陈岚爸爸也跪下来求她答应此事。面对父母亲这样的对待,陈岚心凉了,她完全无法接受,于是想不开,直接选择了自杀。

但幸运再一次眷顾了她,她死不成。于是她选择了另一条出路,放弃上大学,打工赚钱还债。

可是,一个女子无钱无背景,说出来打拼谈何容易。在表面繁华的城市闯荡,陈岚也见尽了丑陋的阴暗面,也有好几次把自己逼上了绝境。这让陈岚再一次想自杀,可是每次都被幸运地解救下来了。

死去活来了这么几次之后,陈岚似乎也想通了,人世间也还是有些 温暖和情义的。后来她就更加坚强、积极地去谋生生活。

后来陈岚跑去参加模特选拔赛,竟然成功入行娱乐圈了,还得到了“第一美模”之称。这以后,陈岚的生活和内心都得到了一份新鲜的改变!(跟关之琳站在一起,颜值气质都更胜一筹!)

成名后的陈岚凭借绝色颜值,吸引了不少追求者,其中不乏富二代,而她却看透了这些金钱利禄,依然选择了爱情,嫁给当时还默默无名创业的向华强。

陈岚与向华强相识于一场朋友的聚会。向华强第一次走进陈岚的视线时,陈岚就知道自己爱上他了,她说:

“他是唯一让我心跳的人。”

“我之前从来不会不敢看谁的,但对他我就会,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完了。”

两人一拍即可,陈岚成为“向太”后,并没有选择做一个全职的少奶奶,相反,她决心全力辅助向华强的事业,当时第一个目标就是帮助向华强攒下第一桶金。

从陈岚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开始,她就已经抛开了以前的自己。

她省吃俭用,开源节流,刚创业那两年,基本没有买过新衣服。

另外,陈岚非常完美地填补了向华强创业路上的短板,向华强不善交际,而祖籍哈尔滨的陈岚有着一股爽朗劲儿,非常善于结交各路艺人朋友,填补了向华强事业上人际交往上的需求。

就这样,向华强出任出品人,陈岚出任行政监制,两人一起制作出了很多卖座的经典港片,如今依然让人回味的作品如《赌侠》系列、《瘦身男女》、《河东狮吼》、《钟无艳》等,都是他们的制作的。两夫妻一起创办的“中国星”电影公司,正在慢慢地兴盛起来。

于是公司捧出的艺人也越来越多,张柏芝就是他们捧出来的第一代“星女郎”。

张柏芝拍完了《喜剧之王》之后大红,原来的经纪人为了持续捧张柏芝提出了更加苛刻的条件,但年少气盛的张柏芝不接受,还把这件事搞到上法庭,要和经纪人解约。

后来陈岚出来解围,并成为了张柏芝新经纪人,从此张柏芝就被捧成了香港最红的女艺人之一。

陈岚对张柏芝好,不仅是因为工作上看中了她的前景,更是因为她对张柏芝的遭遇有感同身受的心疼。

张柏芝也是从小就没人管,童年也是不快乐。长大后,也是因为父亲欠债被江湖追杀,这些遭遇都跟陈岚早年遭遇有相似之处,所以陈岚很愿意教她,帮助她,亲自出面帮她摆平了追债事件。

还有其他艺人,陈岚对待他们也是十分仗义的。比如刘德华,两人之间的情谊也是很深厚的。

1999年的时候,刘德华自己开了个电影公司,谁知道亏本还赔钱了,欠了好多债,陈岚知道后,毫不犹豫地帮他赔了4千万,借条都没有打就转账出去了。

梅艳芳年轻的时候拒绝陪酒卖唱,得罪了黑社会被围攻。于是向陈岚求救,陈岚二话不说赶来了解救,凭借自己丈夫的一些江湖地位,也与对方有些许交情,最后安全把梅艳芳带走了。

这样有江湖儿女情怀的陈岚,事业有成,爱情婚姻也算是十分幸福,但上天并没有让她一直安逸下去。

再次给了她一个考验。

在陈岚46岁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得了脑瘤,因为治疗导致了身体发福变肿了,连样貌都走形了。可是,向华强并没有嫌弃,他说:

“他自己已经离不开陈岚了。”

“陈岚年轻的时候瘦瘦的很美,现在胖胖的也很可爱。”

果然,真爱面前,眼里都是优点啊。如今两人的婚姻已经走过了30余载了,家庭依然很幸福。

再加上儿子向佐和郭碧婷恋爱结婚,陈岚成功进阶成准婆婆了,娶了儿媳的陈岚满面春风,而且好婆婆的形象也经产见于各个媒体。

相信,对于以前经历的一切苦难,陈岚应该也觉得值得承受。因为到了最后,不管那些年多痛苦,终究她能得到幸福与快乐!那就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