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乔丹纪录难打破,詹姆斯5大纪录连神都仰视!最后1项前无古人

即便退役将近20年,但提到NBA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依然属于“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了,前段时间乔丹全新纪录片《最后之舞》火爆全网更是让不少新球迷感受到乔丹的影响力。不过,03年的状元秀、已经在联盟奋斗了17年的詹姆斯也在逐步追赶神的脚步,甚至打破了篮球之神都不曾打破的纪录!今天,过人君便带领大家盘点一下詹姆斯都有哪些乔丹都要仰望的纪录吧。
连续16个赛季场均25+6+6
图片
在新秀赛季之后,来到生涯第二年的詹姆斯生涯大爆发,场均砍下27.2分7.4篮板7.2助攻的全能数据,从此以后,连续16个赛季詹姆斯场均数据均未跌落25+6+6,将什么是全能演绎到了极致。要知道,光是单赛季场均砍下这样的数据已经能够称为超巨,但是詹姆斯却将这项数据延续了16年,如今已经35岁的老詹仍然可以砍下场均25.7分7.9篮板10.6助攻的数据,光是这连续16年的稳定性,恐怕连篮球之神来了都要汗颜。
连续8年拿到东部冠军
图片
除了个人数据出众,詹姆斯的带队能力也堪称顶级。从2012年到2018年,詹姆斯连续8个赛季率领球队拿到东部冠军,打进总决赛。而乔丹由于中途退役了2年,他的最多连续带领公牛拿到东部冠军的次数只有3次,即便乔丹没有退役,那么94和95赛季公牛能否冲出东部依然是未知数。姑且不谈进入总决赛后的成绩如何,光是这一点成就,詹姆斯起码做到了现役第一。
16次入选全明星并首发
图片
入选全明星无疑是一位球员人气的体现了,而能够成为首发更是对这位球员实力的认可。而从生涯第二个赛季以来,詹姆斯从未缺席全明星这个舞台,并且都是首发出战。而乔丹生涯的全明星首发次数只有14次,如今,现役的詹姆斯依然有可能将这项数据刷新,但乔丹只能眼睁睁看着后辈不断将这一数字差距拉大。
最年轻的一系列先生
图片
18岁高中毕业后的詹姆斯便进入NBA开始了他的传奇之路,因此时至今日他已经创下了数不胜数的一系列最年轻的头衔,比如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最年轻的3万4千分先生等等。而作为21岁才进入联盟的乔丹显然输在了起跑线上,即便后期再怎么追也难以达到这样的高度。
生涯总数据34000+9000+9000
图片
如今的詹姆斯经过多年的积累,他的NBA生涯总数据已经来到了34087分9352篮板9298助攻2011抢断和951次封盖,在看一下乔丹的生涯总数据,32292分6672篮板5633助攻2514抢断和893次封盖,可以说,除了抢断比詹姆斯多500次以外,剩下的得分、篮板、助攻和封盖数据乔丹全方面落后于詹姆斯。并且按照目前詹姆斯的状态,将自己的巅峰期保持2-3年问题不是很大,这样一来,我们说不定有幸见证到NBA历史第一位40000+10000+10000先生!(ik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