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90后小花,杨紫扶摇直上,她为何离爆红总差一口气?

图片
文丨亦茗 图丨来源于网络
前段时间,李沁和黄景瑜主演的《亲爱的戎装》终于杀青,两人的军装定妆照在微博刷屏。
图片
很多粉丝觉得,这次,李沁该红了。 可是就在那几天,搭档黄景瑜出事了。 5月16号凌晨,王雨馨在微博里写道,“再见了这个充满恶意的大半个全世界 再见了曾经深爱和我深爱的大男孩”,言语中透露着轻生的念头。
图片
17号下午,自称是王雨馨小助理的微博用户发了长文,直言黄景瑜对不起王雨馨,自寻短见的王雨馨还在昏迷中。 隔了几天,小助理再爆实锤,不仅曝光了证明黄景瑜出轨的电话录音,还晒出了王雨馨和黄景瑜的结婚证。
图片
本以为李沁这次搭档黄景瑜,有机会大火一把。 可就现在的情况看,黄景瑜人设受创,《亲爱的戎装》能否正常播出,都还是未知数。
李沁要靠这个剧爆红,悬。
当然,李沁还手握另一张王牌,《狼殿下》。
图片
目前《狼殿下》预约人数已超百万,看起来是张稳赢的牌,但实际并非如此。
首先,这是部积压剧,播出时间一改再改。 2017年9月,《狼殿下》就已经杀青,本来2018年就要播出,可突然被撤档,之后就一直沉寂。
今年年初,身为主演之一的肖战身陷“AO3”风波,剧集播出也受了影响。
眼看着风波渐渐归于平静,剧集快要重见天日,最近事情再次反转。 本来网上已经曝出,《狼殿下》定档5月13号播出,可因为被网友举报,所以重新送审,最快要下个月才能播出。
图片
播出时间一推再推,真的太消耗粉丝的耐心了。 其次,如果这部剧能捧红一个人,大概率会是肖战,而非李沁。 反之,如果剧扑了,李沁很可能会跟着肖战一起扑街。 大家可以想想,肖战为了顺利复出,已经试了各种办法,发新歌,做专访,拍杂志. . . . . .可是很多网友依旧不买账,5月一场“教师应援”风波再次浇灭了肖战复出的希望。
所以,对肖战的粉丝来说,这部50多集的《狼殿下》可以说是眼前能抓住的,最有把握的一根“救命稻草”了。
就目前来看,微博上“肖战狼殿下”的话题,讨论数有200多万,阅读数甚至突破10亿,热度真不是吹的。
图片
所以这部剧如果能顺利播出,肖战有很大可能持续霸屏,甚至顺利复出。 当然,决定成败的硬币总有正反面。 这部剧播出后,也很可能因为肖战的参演,再次触怒广大网友,如果情况到了难以控制的局面,这部剧被中途撤档也不是没有可能。 即使正常播完,微博上抵制的声浪,也很可能让再次冒头的肖战,一下子掉到深渊,再难爬出来。 之前拍摄《狼殿下》的时候,李沁还曾和肖战传出绯闻,当时网友还很看好两人合作的这部剧,没想到如今局面已经变了。 说到底,“成也肖战,败也肖战”,对于李沁来说,《狼殿下》拍摄的时候是王牌,现在已经快成为鸡肋。
图片
其实,肖战和李沁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电影《诛仙》上映的时候,肖战还处在爆红期。 尽管有无数粉丝贡献票房,可《诛仙》还是在网上被喷得不轻,因为肖战的演技着实不敢恭维。
图片
即使李沁表现得很出彩,还是无力回天,高流量低口碑的作品,也没有为她的事业加分。
不得不说,李沁真的有点惨。
同为90后小花,杨紫这几年扶摇直上。 不仅自己火了,好几位和她搭档的男主也被她带火了,比如邓伦和李现。
图片
真是妥妥的旺男主的“人形锦鲤”。 可李沁入圈也有十年了,依旧处在差一口气爆红的尴尬位置。 很多重要的时间节点,她都没能抓住。 凭借新版《红楼梦》中的少年“薛宝钗”一角进入演艺圈,即使剧中人物妆容有点惊悚,她演的“薛宝钗”还是有话题度的。
图片
学了多年昆曲的李沁,气质淡雅如兰,很适合古装剧,叶锦添也给了她很高的评价。
可惜后面李沁路线逐渐走偏,开始频繁接拍现代剧,在荧幕上塑造了各种“千金小姐“、“清纯玉女”的形象,像《花开半夏》里的“夏如画”,《千金归来》里的“沈长清”。 就拿2013年与李易峰搭档的《千金归来》来说,李沁在剧中就塑造了一个并不能凸显自己古典气质的“千金小姐”的形象,尽管剧情很励志,可还是缺少存在感。
图片
最后自己没火,也没把李易峰带火。 到了2014年,一部《古剑奇谭》就让李易峰大爆,一夜之间成为顶流,而李沁依旧默默无闻。 再往后面,就是2017年的《白鹿原》了,不得不承认,这部剧堪称李沁的演技巅峰。
图片
剧中李沁的表演很有层次感,把“田小娥”演活了。像“田小娥”勾引“黑娃”的那场戏,就非常典型。
“田小娥”和“黑娃”拥抱在一起之前,有三次拉扯,第一次是真的摔倒,第二次是试探,最后一次田小娥才顺势扑倒在黑娃怀里。
图片
李沁的演技被看到了,可惜这是部男人戏,戏份主要集中在张嘉译和何冰身上。 她被再一次肯定了,可离大红大紫还有不小的距离。
李沁运气够好,又碰到了《楚乔传》这个大IP,与林更新、窦骁这样的热门小生搭档。
图片
演技也够,把元淳公主的辛辣狠毒演出来了。
图片
话题度也足,挑战了极具争议的反面角色,是她演艺生涯中很大的突破。
只有一点,这部剧的女主是赵丽颖,她是女二号。
赵丽颖这部剧演得格外出彩,李沁的光芒被盖住了。 这次绝佳的爆红机会,她再次失之交臂。
最近两年,李沁也拿到不错的本子,像电影《中国机长》、电视剧《庆余年》,她的演技愈加成熟,可这两部作品大爆的都不是她,《中国机长》让袁泉成功翻红,《庆余年》让张若昀又大火了一把。
图片
不得不说,命运这个东西真的很悬。 为什么李沁就没有大红大紫的命呢?
从长相上来说,她的脸太过寡淡,缺少观众缘,像最近主演了热播剧《清平乐》的江疏影,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图片
性格上,她太“佛系”,总带着一种“遗世而独立”的孤傲气息,并不接地气。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除了配合剧方宣传,她很少公开露面。 传出的绯闻男友不少,杨洋、邓伦、魏大勋、金世佳 . . . . . .可被坐实只有没什么热度的金世佳,而且两人也没公开承认。
图片
当然,经纪公司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李沁在荣信达的时候,和林申组CP,拍了九夜茴的经典小说《花开半夏》,当时杨洋还只是男二号。
图片
这部剧播出时,有豆瓣网友吐槽,“男女主真是选错人了”。林申和李沁的搭档并不讨喜,这部剧也高开低走。
后来,杨洋和荣信达解约了,解约不久,他就走上爆红之路,不仅主演了《左耳》,还上了热门综艺《花儿与少年》。
图片
当然,杨洋并非孤例,周迅、陈坤、杨幂离开老东家“荣信达”后的蹿红也暗暗印证了这点。 就拿杨幂来说,她2010年2月与荣信达解约,第二年就凭借穿越剧《宫》一夜爆红。
图片
可偏偏只有李沁没有打破这个“魔咒”。 虽然她与荣信达分道扬镳后,有不少好的资源。相继接拍《白鹿原》、《楚乔传》,演技被夸赞,上了综艺《我们相爱吧》,和魏大勋甜蜜“撒狗粮”,吸了不少CP粉。
剧播完了,综艺下线了,李沁又沉寂了……可能真的应了那句,“小红靠捧,大红靠命”吧。 之前在荣信达的时候,公司确实没有给她多少好资源,可现在独立出来,资源也越来越给力,可李沁离爆红还是差口气儿。
1990年出生的李沁,今年满打满算30岁。曾有前辈对张译说:男演员28岁还出不了头,可能就没什么希望了。对女演员来说,年龄的限制同样残酷。过了30岁逆风翻盘的也不乏其人,就看李沁有没有这样的星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