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兽归笼!金湾区首批7所幼儿园即将开学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6月2日起,珠海市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

5月29日,记者从金湾区教育局获悉:金湾区现有幼儿园37所,第一批拟返园的幼儿园7所,分别为:海华幼儿园、红旗中心幼儿园、三灶中心幼儿园、红旗镇第二中心幼儿园、三灶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航空新城幼儿园,容德幼儿园;第一批拟返园学生人数为2322人。

红旗中心幼儿园:幼儿定点定位,做好细节

走近红旗中心幼儿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门口新增设的洗手台和引导入园幼儿排队的“蛇形”围栏。进入校门,智能测温仪严阵以待,跟着“入园通道”的指引标识,便走入了防疫长廊,一边观看防疫知识宣传展板,一边在遮风挡雨的长廊下漫步走入教学楼。随着带有绿色标识的“入园通道”指引,幼儿可以按规定路线找到自己所在的班级。

工作人员在幼儿园进行消毒

经过清洁消毒,开窗通风,每个教室都做好了迎接幼儿返园的准备。据该园园长介绍,幼儿返园后,将在班级定点定位,不仅每张桌子都贴好编号,对应返园的小朋友,每个小朋友的书包、水杯、口罩、鞋、床的摆放位置都做了相应编号定位,确保幼儿有序返园,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排查、定位。

为了保证幼儿安全用餐,该园自春节后一直坚持每日对厨房进行清洁消毒,并对厨房工作人员进行防疫、食品安全等方面知识培训和考核,开园前对全部厨房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和清洁消毒,不留死角,确保防疫到位。

目前,该园在各个教室已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如免洗消毒手胶、额温枪、口罩等,自幼儿返园后每天将进行3次园内消毒。5月30日,该园还将聘请专业消杀机构对全园进行第二次全面彻底消杀。

金湾区教育局:多管齐下,全力以“复”

5月26日前,金湾区教育局协同区卫健局已完成幼儿园所有教职工和校内服务人员核酸检测,重点地区返园幼儿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工作。

教师模拟幼儿入园

自筹备幼儿返园工作以来,金湾区教育局要求各幼儿园严格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制定金湾区幼儿园疫情防控复学返园工作台账,项目化、清单式部署工作任务,建立值班制度、一日一报制度,动态掌握幼儿返园工作情况。同时通过“金湾智校”的每日健康申报掌握师生健康大数据。

金湾区教育局通过各种媒体渠道积极防疫科普知识,并以幼儿园为单位,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确保全区师生、家长对返校安排人人知晓。在防疫物资供应方面,金湾区教育局为辖区幼儿园备齐备足返校师生所需口罩,并统筹发放消毒水、免洗消毒液、测温枪等物资。另外,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也在各幼儿园开展并圆满完成。

【记者】 王韶江 通讯员 詹燕超

【作者】 王韶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