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六千万不读大学!麦蒂自曝往事:阿迪击碎了我的大学梦

1997年NBA选秀大会,特雷西麦克雷蒂跟随好友科比布莱恩特的脚步选择跳过大学阶段,直接参选,在未成年的年龄便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在第九顺位被多伦多猛龙选中,开启职业生涯。而在近日,如今已然退役成为一名篮球评论员的麦蒂回忆起了往事,自曝了当年没有选择上大学的主要原因,他解释说主要是因为钱。
图片
"随着时间推移,我的名声越来越大。我坐在教练的办公室,他说,'我知道你想去肯塔基大学,我知道你想去上大学。但在我告诉你这件事后,你就忘了吧。他说,'你有一个1200万美元的合同。'我问谁给的?他说,'阿迪达斯。'他们想给你一份6年1200万。我的大学梦就结束了。"
图片
实事求是的讲,对于一个高中刚毕业的学生来说,面对着一份1200万美元的合同数目是诱惑性巨大的,这么一大笔财富足够击穿绝大多数这个年纪孩子的心理,显然麦蒂也不例外,他任凭着阿迪达斯"摧毁"了他的大学之路,选择提前尝试进入NBA且最终成功。同时也值得注意的是,以高中生背景进入NBA的麦蒂生涯并没有陨落,成就虽不及科比、加内特等同样高中生背景的NBA球员,但也曾经证明过自己,两届NBA得分王、七次NBA全明星阵容六次首发、七次最佳阵容两次一阵、四次月最佳球员、2017年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也曾是NBA一方人物。在有高中生背景球员群里已是顶级水准。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NBA方面有了一些提供给高中生球员更好的发展选项,为了让那些具备天赋的球员能够尽早赚到钱又不需要过早进入NBA,让他们不至于过早的赶赴海外打球影响个人选秀前景,让包括杰伦格林、拉梅洛波尔等多位2021届顶尖高中生参战NBA发展联盟,让他们得以跳过大学又可以以赚到钱的姿态等到未来冲击NBA联盟,为他们提供了不读大学后留在美国国内的另一个选项。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