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红魔5G透明版手机发售 能看到15000转/分的风扇

面对智能手机市场同质化的竞争,努比亚在两年前推出了针对游戏手机市场的红魔系列,目前已推出5款产品。

腾讯新闻《一线》 郭晓峰

5月29日,在今日举行的努比亚红魔5G氘锋透明版线上媒体沙龙时,努比亚总裁倪飞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红魔5G氘锋透明版将于6月1日正式开售,与努比亚618大促同步推出。

此前5月20日,努比亚宣布红魔5G氘锋透明版开启预售,售价4599元(12GB+256GB)。

面对智能手机市场同质化的竞争,努比亚在两年前推出了针对游戏手机市场的红魔系列,目前已推出5款产品。在这过程中,努比亚把PC电竞显示器的标准带到了移动端,陆续开创了行业90Hz、144Hz高刷新率屏幕。

两个月前,努比亚发布了全新红魔5G手机。搭载6.65英寸的AMOLED屏,144Hz刷新率的电竞屏,DCI-P3 100%色域。摄像方面,后置6400万分辨率镜头+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微距镜头,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55W快速充。整体上是当下主流旗舰机的配置。

当然,最引人注意的是它的透明版本。红魔5G游戏手机氘锋透明版与普通版在配置方面没有大的区别,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外观方面。氚锋透明版的后盖是透明的,用户可以通过这块透明后盖看到手机内部的主板和其他零件。

之前行业有相似的透明设计方案,如小米8透明版,比起单纯的装饰板,红魔5G透明版真正做到元器件实体透明。

对此,倪飞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透明版的设计理念虽然不是红魔首提,但氘锋透明版应该是目前最好的透明版手机方案了,氘锋透明实现了真正的“透明可视化”,是可以看得见的实在的机器元件。比如15000转/分的风扇、优秀的油墨运用、高透电池盖等,这就导致经历的工程难题确实并不少。”

由于疫情和复杂的工艺,红魔5G游戏手机氘锋透明版延误了近两个月,直到最近才完成量产。“光是高透后盖我们联系了全球所有的合作厂家进行商讨,产品的细节甚至是螺丝都是重新定制。”倪飞称。

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来看,开发红魔5G氘锋透明版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工程难题。比如透明版背部的膜片,就经过了15道印刷以及20余道工序才能制作完成,而玻璃面的高透高反光镀膜,也达到了既有高透过率又能在光线发射时保持镜面高反光的效果。

长期以来,智能手机的竞争加速了创新的步伐。一款手机必须要有它的吸引点,透明版元件的这种可见性,打破了用户对传统手机的固有认知,也将为整个手机行业的硬件发展带来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