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米车长,大众国产最大的7座车开卖,价格有点刺激

5月28日,上汽大众全新MPV——威然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其指导价区间为28.68-39.98万元。作为一款偏高端的MPV车型,其全系均采用2+2+3座椅布局。详细价格请见下表:

新车亮点速览

1、第二排座椅功能丰富

2、底盘舒适性出色

3、配备上汽大众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

外观:独树一帜又不乏气场

和目前国内在售的大部分MPV不同,上汽大众威然并没有高大、方正的车身轮廓,而是通过低而宽的车身姿态来营造出一种类似美式MPV的气息。这背后的原因则是上汽大众选择用SUV平台来打造这款产品,所以带有些许SUV特性的威然在市场中确实显得有些独树一帜。

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上汽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U型前格栅内部由六条横向镀铬亮条所点缀,并与两侧的LED前大灯相连,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横向视觉效果,非常大气。

得益于出众的长度和轴距,上汽大众威然的侧面看上去非常修长,对于偏高端MPV来讲,这样的气场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

新车尾部则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手法,大众最新的扁平化Logo由细长的镀铬饰条所串联,视觉效果非常精致。

车内前排:造型常规、车机系统是亮点

威然的中控台造型与途昂基本一致,均以大量的平直线条为主,并没有太突出的设计感。用料方面,中控台从上到下依次为:软质搪塑材料-木纹饰板-硬塑料材质,配合带有菱形纹路真皮座椅,豪华氛围得到了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9.2英寸中控屏内部运行着上汽大众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其功能涵盖在线导航、手机远程控制、在线音乐、自然语音控制、智能家居远程控制、智慧停车缴费、自驾游车队集结等。另外,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在新车上也是标配。

后排:配置强大、空间一般

威然全系均采用2+2+3座椅布局,高配车型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具有多向电动调节、电动推托、座椅通风加热、座椅按摩等配置,给人以十足的尊贵感。

至于乘坐空间方面,威然并没有发挥出大尺寸的优势。根据此前的实际体验,身高186cm的体验者坐进第二排将腿部空间调整1拳后,其坐进第三排后获得的腿部空间也仅有2指,如果超过6人一起出行,那么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则会打了折扣。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车两侧台阶较高,上下车并不是特别方便。

动力:EA888 2.0T+7DCT

威然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低功率(330TSI)和高功率(380TSI)两种调校,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6Ps(137kW)和220Ps(162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传动方面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驾驶感受:底盘舒适性出色、轻松好开

根据此前我们编辑试驾的体验来看,威然的方向盘回正力相当轻盈,回正力的增益很线性,虚位也恰到好处,指向性在MPV中算是较好的水平,日常驾驶起来并不会感觉在开着一辆庞然大物。

同时,该车的底盘质感也要比同价位对手出色,悬挂调校以保留舒适性为主,大部分的路面细碎振动都能被过滤干净,在面对大振动和颠簸时,悬挂压缩和回弹的动作都很干脆,整车姿态四平八稳,有一种轻微的“悬浮”感,非常符合其身份定位。

有车观点

在编辑看来,威然的外部尺寸确实有些太大了,如果城市使用、停车等场景可能存在一些不便,对家用取向的消费者来说不免有些不太友好。而最终这款车会有怎么的市场表现,我们也将保持期待。如果您对这款车感兴趣,请点击下方二维码进入车友群与我们一同交流。

作为一款起售价在30万左右的偏高端MPV,上汽大众威然上市后将免不了与市场霸主别克GL8展开直面竞争。相比别克GL8威然在操控性和行驶舒适性上有一定优势,但在内部空间和灵活性上,该车确实相对逊色。恰巧,内部空间正是MPV买家最看重的,所以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该车的吸引力可能不如别克GL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