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娱第一千面男星,这张脸要给顶流鲜肉换血了!

最近氧叔被女性朋友疯狂安利《传闻中的陈芊芊》这部剧,还以友情裹胁要求叔一定要写写里面的男主丁禹兮。

毕竟她们口口声声说:“追星十几年,躲过吴彦祖,躲过金城武,最后竟然败在其貌不扬的丁禹兮这里。”

叔认真扒了扒这位95年新星,觉得他这张不怎么帅,但却很迷人的脸倒是值得一聊。所以几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下这位给娱乐圈顶流鲜肉换换血的“千面脸”丁禹兮。

丁禹兮,奇怪的好看

客观来说,丁禹兮不是正统美男,也不是第一眼美男。他的颜谈不上很帅,但也谈不上丑帅,这种感观会有点奇怪,很多人就是被他这样的颜下了蛊,从而着了迷。

他的辨识度来源于面部构架中的瘪脸感。比较凹陷的面中部,让他偏离了正统美男发育良好的立体骨相。

打光磨皮后还是很明显

从面相角度来看,雄性竞争力来源在于更立体、更阳刚、更硬朗的骨相。就这部分特质而言,丁禹兮缺乏发育良好的骨相,以及一眼即中的雄性荷尔蒙感。

客观认识下杨洋的动态颜值:

以及丁禹兮的动态颜值,不是比帅,而是看动态下肌肉骨骼感受:

还有下面的,跟现在的造型判若两兮:

这种面相,如果再轻微凸嘴的话,就会指向陈楚河同款面部构架——面部骨相不立体,骨骼不流畅,是非正统美男的重点。

同框赖雅妍的面部骨相都要更清正

不过丁禹兮与陈楚河的颜不同。一点在于他骨相不流畅的程度更低,凸嘴感也更弱,找好角度颌面还算清正;另一点是比起陈楚河的窄长脸,丁禹兮则偏短宽。

所以综合瘪脸感+短宽构架,让丁禹兮有种隐忍的少年气。

这个特质,为他后期百变的风格铺平了道路。

面部构架的问题是他非第一眼美男的点,而相对出彩的五官,又把他拉回男星起跑线。

眼睛偏大长圆,眼神有戏;鼻子不算惊艳,但高度足够用,拔高面中部;嘴唇偏薄,唇形诱人,综合来看是美男五官。

丁禹兮颜的风格,跟任嘉伦是一致的,都不是第一眼美男。不过赏这种美,要像酿酒一样,有耐心,细细品味,是历久弥新的真香型。

走夯实专业技能+后期真香的路子

既然颜第一眼吃不到,那后面是怎么让人真香的呢?他的制胜关键是恰到好处的微表情,呈现给我们的就是演技。

缺乏第一眼惊艳的辨识度,也意味着初期风格模糊,这不一定就是坏事。

美人IP某种意义上也是双刃剑,突出的个人风格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可如果想在同款风格中出彩的话,那必然要做到顶级。

反之,乍看没有惊艳辨识度,甚至不够好看,观众的心理预期就会被降低。这个时候,如果演员们有足够的实力演技,就容易给人风格百变的印象,达成后期真香的效果。

丁禹兮和任嘉伦走的都是这个路子。

充分积累自己的实力+对观众心理的把控,共同构成了观众心中“千面男星”的形象。

任嘉伦的演技在《锦衣之下》就被观众盖章成古装美男。丁禹兮同样,在最近有大火趋势的古装甜宠轻喜剧《传闻中的陈芊芊》中,凭借犬系少君韩烁成为迅速崛起的古装美男。

角色人设本就苏宠,很有观众缘。

丁禹兮的运气挺好,他的现代剧《韫色过浓》同期上映。

古装造型+现代造型双杀,男友力加成,魅力加倍,狙击范围更广,让观众对他百变风格的印象更深刻。

赢面在于百变风格

25岁的丁禹兮,正是鲜衣怒马时。这个年龄段既有大男孩的清爽与少年气,又有逐渐走向成熟的苏与欲。

他的造型风格与角色人设也基本围绕这几个特质展开,都是非常讨喜的。整体气质虽然少了点根正苗红的正统帅感,却反倒成为千面日系漫撕男。

最初参演的奇幻爱情网络电影《我的吸血鬼学姐》中,是校园吸血鬼人设。

中长发的感觉禁欲又邪魅,有点小田切让的影子。

这个风格下的丁禹兮,在国内鲜肉流量中算独一份了,坚持走热血邪肆路线真·无竞品。

就挺小栗旬的。

这个发型再稍微短一点,又很龙星凉。

没错,就是跟妈妈的闺蜜谈恋爱的《贤者之爱》男主,基本是欲的代名词。

短发+冷色调滤镜,就是都市盐系美男兮。

不笑的时候看似冷淡甚至冷酷,实则可能不擅长应付女生;笑起来很单纯很温暖,还会笨拙的脸红。

有厚重长卷刘海的造型,又很日系雅痞风。

能很轻松的驾驭风格花哨+剪裁别致的穿搭,拥有不被束缚的灵魂,表现力自然脱俗,不会被衣服压住光芒。

说这张有点松本润别打叔

在雅痞的道路上走的再偏一点,就可以兼具侠气+匪气的感受。

热血张扬,邪肆魅惑。

鲜衣怒马,意气风发。

在《新笑傲江湖》中饰演的东方不败,又能跟妖异感挂钩。

不过这个扮相确实暴露面部骨相问题,这部剧也扑的很厉害,整容般的演技在这也没什么发挥余地了。

综合来看,哪怕丁禹兮不是第一眼美男,但他适合的气质风格非常多变,戏路会比较宽。

趁着现在的年纪走花路也无可厚非。毕竟扮相可热血高校,可清新阳光,可邪魅可纯情,随便哪个日系男主人设,他都卡点上点。

夸张点说,一个人演遍一部电视剧的男性角色也没什么大问题,从弟弟到哥哥再到爸爸,总有一款能成功狙击女性心脏。

叔有预感,如果任由丁禹兮继续散发魅力,內娱顶流鲜肉的位置,怕是要大换血了。演技过关,风格百变,确实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