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花开待复课,小米为光谷4所小学捐赠近10万只口罩

楚天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胡长幸 通讯员马丹妮)昨日,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以及武汉市光谷实验小学,还没有复课复学,却收到了来自小米为孩子们送来的儿童节特殊礼物——一次性儿童医用口罩。
图片
这批口罩共计10万只,由小米集团统一采购,捐赠给上述4所小学,以及湖北妇幼保健院,定向用于就医儿童和学校师生在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小米武汉总部总经理刘国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小米一直想为儿童的防疫防控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说:“今年这个特殊的儿童节,我们第一个想到的礼物就是口罩。希望能给即将复课的孩子们和就医儿童更多的信心和支持。”
图片
据介绍,去年“六一”前夕,小米武汉总部人工智能团队,就曾带着小爱音箱走进十所幼儿园,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今年疫情发生至目前,小米集团、小米公益基金会以及小米员工捐款捐物已超过8000万元,并持续助力全球战“疫”。此外,今年3月,小米武汉总部还联合金山武汉总部推出了“抗疫医护子女就业优选计划”,提供优质岗位近千个,优先录取抗疫医护人员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