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折损4.6亿 取消盈利10亿 全世界唯一躺赚赛事 英国人太精明

病毒肆虐的大背景下,很多体育赛事都被迫取消,例如法国足球甲级联赛。
也有不少赛事选择了重启,例如已经开赛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西甲、英超、意甲,以及正在抓紧恢复的NBA。
即便是比赛重启,也不得不面临着损失,毕竟,空场比赛带来的门票损失,以及转播损失等等都不可小觑。以NBA为例,本赛季的损失至少在5亿美元以上。
图片
不过,也有一项世界顶级赛事,因为被迫或者是主动取消而大赚特赚,一旦选择重启,才会蒙受巨额的损失。
仓促取消只因1.14亿英镑
这就是英国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早在今年4月份,温网就主动决定取消今年的赛事。这样的决定被很多人认为是太过草率,毕竟,法网等重要赛事的决定都是暂时推迟。
图片
第一届的温网于1877年举办,至今已经有超过140年的历史。在此期间,温网共10次取消,今年是赛事第11次取消。
不过,之前的10次取消都是因为战争造成的,今年的温网则是历史上首次因为非战争原因造成的赛事取消。
图片
为何温网会主动并且急迫选择取消呢?一个数字给出了答案:1.14亿英镑!可能有些球迷没有具体的概念,如果换算成人民币,大约是10亿!
换句话说,因为取消了赛事,今年温网的盈利为10亿人民币。
“取消险”投保17年终于有回报
看到这里,很多网友都是一头雾水,明明是取消了赛事,怎么还能大赚特赚呢?
这是因为从2003年开始,温网就感受到了病毒肆虐给体育赛事带来的强烈冲击,从那时起,温网每年投保了160万英镑的“取消险”。
图片
截至今年,温网在“取消险”方面的投入总额达到了2720万英镑,他们也终于获得了回报。
根据“取消险”的条款,温网将获得多达1.14亿英镑的保险赔偿。
图片
以去年为例,温网正常举行,获得的收入不过是52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大约4.6亿。从这两个数字就可以看出温网为何仓促决定取消今年的赛事了。
温网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刘易斯直言不讳:“很幸运,我们有保险,这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我们的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