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告!NBA复赛目标时间定在7月31日,重启方案四选一

北京时间5月30日,据NBA名记查拉尼亚的消息,联盟主席亚当-萧华已经正式向董事会发出通告,将美国当地时间7月31日列为赛季回归的目标时间。此前,关于复赛的时间有过各种版本的消息,如今,NBA官方终于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
图片
图片
除了宣布复赛的目标时间,联盟高层在董事会上还讨论了重启赛季的四种比赛方案,美媒CBS体育就此四种方案进行了解析——
方案一:16支球队直接开打季后赛
这种方案将根据目前的排名,让东西部前八的球队直接开始打季后赛。这样做的好处是尽可能减少重启赛季参加的球队数量,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不过,这样做会让西部的一些球队利益受损,他们本有望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争夺晋级季后赛的机会。
方案二:20支球队进行小组赛
如果联盟决定额外增加4支球队参加季后赛,那么他们很可能会采用类似世界杯的小组赛模式。在这样的赛制下,季后赛首轮将分成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组内球队彼此交锋两次,小组赛成绩最好的两队晋级下一轮。额外增加的4支球队,根据战绩将是西部的鹈鹕、开拓者、国王和马刺。
图片
图片
方案三:22支球队参与重启,通过锦标赛决定最后名额
据美媒报道,如果联盟决定采用这种赛制,将在原有的16支球队基础上,额外增加6支参赛球队。除了方案二提到的那4支球队,还会再多出太阳和奇才。6队再加上东西部目前排名第8的灰熊和魔术,8支球队将进行单场淘汰或者较短的锦标赛,来决出晋级季后赛的名额。
方案四:30支球队全部参与,常规赛缩减为72场
如果联盟决定30队全部前往奥兰多,那么常规赛就会继续进行,但缩减为72场,每支球队预计要再打7-10场常规赛,这么做的好处是让每支球队的参赛场次超过70场,据说这是为了履行联盟和地方电视台此前的合同协议。
图片
以上四种赛制,仍在联盟讨论之中。查拉尼亚报道称,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已经明确表态,他希望联盟重视球员的健康安全,别让球员去参加一些毫无意义的比赛。言下之意,已经没有晋级季后赛机会的球队,不应该参与赛季重启。如果是前三种方案,乔丹所拥有的黄蜂(排名东部第10),都不会出现在参与重启的球队中。
查拉尼亚也指出,联盟把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30队回归(方案四)是不大可能执行的。
联盟也就这些方案进行过总经理投票调查,超过半数的总经理同意第一种方案,即16支球队直接开启季后赛。无论最终联盟通过哪种方案,2020-21赛季都很可能延期举行,此前美媒报道,下赛季的开启时间预计将在12月左右,但届时应该还是空场比赛,有官员预测NBA将在明年3月重新允许球迷进场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