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轰炸机穿越海峡,六国战机轮番起飞护航,俄警告局势快失控

图片
据美国空军网站5月30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9日,美国空军3架B-1B“枪骑兵”超音速轰炸机从本土的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起飞,飞越大西洋上空抵达欧洲,然后马不停蹄从西向东穿过整个欧洲大陆上空,飞越黑海海峡抵达俄罗斯“家门口”,在黑海上空举行了模拟空袭演练,在美军轰炸机飞越欧洲期间,波兰、罗马尼亚、希腊、马其顿、土耳其和乌克兰空军轮番出动战斗机起飞护航,其中乌克兰空军更是出动了苏-27和米格-29战机贴身护卫美轰炸机飞越黑海,让人颇有时空倒错之感。对于美军轰炸机长途奔袭飞越黑海海峡一事,俄罗斯方面也发出了警告,提醒称美军此举将使得局势全面升级甚至失控,导致美俄阵营之间的误判冲突,这对整个欧洲乃至全世界都不是个好消息。
图片
据报道,此次美军一共出动了3架B-1B轰炸机,其中1架在半道出现了技术故障被迫返航,其余2架继续完成了对俄罗斯的空中威慑行动。近期美俄之间的冲突全面升级,在美军轰炸机抵达黑海之前不久,俄空天军刚派出了图-22M3“逆火”战略轰炸机飞越黑海,紧接着美军就针锋相对,从本土出动轰炸机进行反击,军事专家认为,这表明美军在向俄罗斯展示超一流的全球轰炸机打击覆盖能力,美国驻欧洲司令部指挥官托德-沃尔特斯上将也毫不掩饰地发出威胁,声称此次轰炸机行动是对假想敌发出的明确警告信号。
图片
据报道,美国驻欧洲和非洲空军指挥官哈里基斯也表示,之所以向欧洲派出轰炸机,是在向盟友履行安全承诺,同时也向对手发出威慑信息,如果需要的话,美军和盟友随时可以使用上述作战能力,类似的演练能够使得美军轰炸机机组人员熟悉欧洲的空军基地、空域以及潜在的战场环境。据悉在B-1B轰炸机飞越欧洲期间,土耳其空军的KC-135加油机进行了空中加油,使得美轰炸机能够中途不必降落。
图片
军事专家表示,近期美军方公布了大批俄军现代化战机在北非国家利比亚参战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俄军苏-35和米格-29战机都已经抵达地中海南岸,这使得美国的欧洲盟友十分担心,担忧俄军将在地中海南岸站住脚跟,从而能威胁欧洲的南部地区,此次美军出动了战略轰炸机,直接飞越黑海海峡,对俄罗斯的南部地区进行空中战略威胁,这显然是一次针锋相对的行动,也让美俄两国的冲突全面升级,不排除会发生更加危险的对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