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男童遭玩具卡手,消防员2分钟速取“魔戒”

楚天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郭庆庆 惠锦涛)“请问是消防队吗?我孩子的手指被玩具卡住了,你们能帮忙取出来吗?”今日,随州一名男童因玩具卡住手指无法取下,家长在家中尝试多种方式均无果后,带孩子来到随州市红旗路消防救援站,向消防员们寻求帮助。
图片
图片
图为:消防员合力拆取“戒指”
消防员检查后发现,男童左手中指被一个圆环形状的玩具卡住,因被卡时间较长,外端手指部位已明显肿胀。见状,一名消防员利用水口钳紧紧夹住玩具的边缘,以便保护手指,防止发生二次伤害;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斜口钳对玩具进行剪切破拆。剪切出一条缝后,消防员再利用两个钳子进行拉扯。经过2分钟的紧张救援,手指被顺利取出并进行消毒。
图片
图为:摘掉的黑色“魔戒”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天生好动,对于各种小孔或小洞比较好奇,家长在购买玩具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玩具盒上的警告标志,避免出现类似卡手事件。一旦发生意外事件,切勿盲目处置,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要在第一时间向就近消防救援部门寻求帮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