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受压迫!弗洛伊德之死抗议在全美蔓延 一些州长警长也“反了”

图片
“我们不想再受压迫,这个国家有病,我们必须站出来,”抗议者说。在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跪杀后,美国各地持续爆发抗议活动。据美联社报道,这是美国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沉重打击之际,面临的又一个重大危机。
在亚特兰大,数百名抗议者在抗议时,愤怒推搡警察,并投掷水瓶,高呼辞职。警方命令示威者离开街道,并威胁说,如果他们不迅速离开,就会逮捕他们。
图片
但抗议人群不为所动,27岁的凯蒂·布兰克特表示,她之所以站出来,是因为她认为整个美国刑事司法系统需要彻底改革。
她说,另一名黑人男子艾哈茂德·阿贝里被杀促使她必须站出来,并称他的死是遭到私刑所致。阿贝里于2月23日被一名前地区检察官调查员和他的儿子杀害,直到几个月后视频浮出水面后,他们才被逮捕。
在丹佛市,市长迈克尔·汉考克周五呼吁冷静和团结,此前针对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几场计划中的第一场城市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事件,他呼吁让故事不要成为关于骚乱和抗议的,让我们继续关注逝去的生命。
图片
汉考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可以告诉你不要出去示威,但这是不可能的。”他强调,自己也对弗洛伊德被毫无意义和悲惨的谋杀表示愤慨。
在纽约,示威者连续第二天走上纽约市街头,抗议弗洛伊德的死亡,抗议者还提到了其他死于警方之手的黑人的名字。
“在这里是我的职责,”布里安娜·佩里斯科说,她是曼哈顿下城福利广场的人群中的一员,大多数人都戴着口罩。尽管新冠状毒疫情禁止大型集会,抗议活动还是发生了。
图片
示威者聚集在广场上,而警察则站在街道对面。“我们的国家有病,”佩特里斯科说。“我们必须在这里,这是我们被倾听的唯一途径。”
在周五的简报会上,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他与明尼苏达州的抗议者站在一起。“没有人批准纵火、谋杀和入室行窃,但抗议者为什么如此愤怒、恐惧和沮丧?我们要想想这个问题。我们要求的是正义。”
图片
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在对峙期间,抗议者挥舞标语,向身着防暴装备的警察大喊大叫。警方向抗议人群使用了催泪瓦斯。警方发言人吉尔伯特·加列戈斯表示,催泪瓦斯是为了让民众离开该地区,避免进一步对抗。
在加利福尼亚州丰塔纳的抗议活动中,有9人在向企业、车辆和警察投掷石块后被捕。警方宣布抗议活动是非法集会,但一些人仍在坚持。
俄亥俄州哥伦布的抗议活动开始时是和平的,但很快演变成了暴力事件,俄亥俄州议会的窗户被砸碎,市中心街道周围的店面也被砸碎。
图片
据《哥伦布快报》报道,约400人的人群与哥伦布警方发生对峙冲突,封锁俄亥俄州首府关键街道的十字路口达数小时之久。
在休斯顿,数千人参加了休斯顿市政厅前的集会,乔治·弗洛伊德在那里长大。集会基本上是和平的,但警方拘留了一名持有步枪的妇女。
许多人高举标语,上面写着“我无法呼吸”和“为乔治伸张正义”。休斯顿警察局长Art Acevedo表示,他欢迎这次集会。“我们与他们站在一起抗议明尼苏达州发生的事情。”“我很高兴他们今天在这里,因为人们需要被倾听,声音需要被倾听。”
图片
19岁的吉米·奥哈兹是抗议弗洛伊德之死的人之一,他来自附近的德克萨斯州里士满。“我只想生活在一个我们都和睦相处、不受压迫的未来。”
在凤凰城,数百人在市中心集会,抗议者举着标语,上面写着“沉默就是暴力”和“身为黑人不应该被判处死刑”。在警方宣布集会是非法的后,民众和警方爆发冲突,警方向人群发射了胡椒喷雾和橡皮子弹。
图片
在密西西比州,花瓣市市长表示,他没有看到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拘留期间死亡一事有任何不合理之处,这引发了人们的愤怒,他正在抵制要求辞职的呼声,包括来自他所在城镇的市议员委员会的辞职呼声。
周二,花瓣市长、共和党人哈尔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你能说你不能呼吸,那你就是在呼吸。很有可能那个人死于服药过量或心脏病发作。视频没有显示是他的抵抗让他陷入那种境地。”
图片
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大约300人抗议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杀害乔治·弗洛伊德,关闭了加州硅谷一条五车道的高速公路路段。加州公路巡逻队发言人艾丽西亚·莫雷诺告诉记者,警察计划护送抗议者离开高速公路。
在拉斯维加斯,周五下午,400多人在拉斯维加斯大道示威,要求进行警务改革。人们举着标语,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
报道指出,弗洛伊德之死抗议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暴发期间席卷全美,将给美国带来双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