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队方案遭否决!NBA复赛门槛曝光,勇士真没资格参赛

北京时间5月30日,NBA联盟召开董事会会议,在此期间,萧华和联盟办公室宣布7月31日(当地时间)为赛季重启的目标日期,联盟总裁已经公开表态,就相当于提前官宣NBA复赛的具体日期,换句话说,大概再等两个月,NBA比赛就要回来了。
图片
除了敲定复赛时间之外,联盟董事会成员还重点讨论了四种复赛计划——16支球队直接打季后赛、20队打小组赛、22支球队参赛以及30支球队全都参赛,经过一番激烈讨论之后,联盟董事会成员集体否决30队参赛的复赛方案。
图片
图片
30队复赛方案的大致情况是每支球队都打够72场比赛(包括竞争季后赛资格的锦标赛在内),对于这个方案,联盟董事会成员一致认为此方案不合理,也是四种复赛方案中唯一一个遭集体否决的方案;目前联盟倾向于采用20-22队参赛的方案,其中22队方案中有一个细则:东西部八强以及和东西部第八球队相差6个胜场的球队可以参赛。
图片
从目前球队战绩来看,要是按照22队方案复赛的话,西部只有勇士森林狼两支球队没有资格参赛,其他13队皆可参赛,由于30队参赛的方案已经被否决,还有一个参赛门槛,因此,可以提前和勇士说再见了,他们真的没有比赛了。
图片
5年3冠王朝突然陨落,勇士伤兵满营,本赛季仅仅拿到15胜50负的糟糕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一和联盟倒数第一,和西部第八相差17个胜场,按照目前的首选复赛方案,参赛门槛太高,勇士真没资格参赛了。
图片
说实在的,勇士本赛季也就只有争夺状元签的目标了,其他一切都是空谈,不过下个赛季的勇士,库里、汤普森健康归来,格林和维金斯(PS:也可能是勇士引援另一巨头)辅助水花兄弟,相信勇士下赛季就能强势崛起,再次搅局西部冲击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