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哈尔滨这些地方早、夜市开市!不过这些街路小区要重点打击…

1
针对市场摊区早市逐步开市的实际情况,哈尔滨道里区执法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将防止人员聚集作为工作的重点,采取延时、定岗、定人等方式加强管控。
图片
日前,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河鼓街70号院内,该院的地势低于周边道路,已用围墙将市场与周边小区进行了隔离。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市场内共有业户130余户,主要经营水果、蔬菜、熟食等百姓生活所需的商品,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及现场屠宰类。市场每天经营至早7:30分,执法人员在撤市后进行严格巡视,发现滞留业户立即清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已有6家早、夜市开市,分别为兆麟办事处电车街夜市、正阳河办事处河清街夜市、正阳河办事处河清街早市、抚顺办事处安平街早市、新阳办事处安平街早市、建国办事处钢铁街早市,共计商户458户。已开市的6家市场摊区在市场两端均设置了出入检测点,按照“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的要求,同时严格控制人员流量,设定进入市场人数,引导市民有秩序入市购物。市场摊内还设置了软、硬隔离设施,保持摊位间相隔1.5米至2米的距离,道里区执法局市场摊区办公室每天不定时抽查各摊区的经营情况及撤市情况。
图片
据悉,道里区执法局目前每天延时工作,早4点全员上岗,对未开市的早市周边违法占道商贩进行了专项清理取缔,重点打击商贩经营严重的高谊街、红专街、安顺街与安隆街交口、安德街、安平街、安广街、安红街、河清街、达道街、新城小区等早市点位。对占道商贩进行规劝疏导,对拒不配合的商贩进行扣押经营物品等强制措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