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的成功不止天赋和运气,六字诠释,还有三点更重要!

文/水清清
【视频】库里的训练集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成功的库里原本有资本享受目前所拥有的一切,但,他从未放慢过前进的脚步,近日美媒晒出他的“花式背运教学”印证,他仍在精进着自己的技艺,继而,才有了写下本文的初衷,库里的成功不止天赋和运气,六字诠释,还有三点更重要。
图片
库里,新手打造金州王朝
库里的天赋真的很傲娇吗?不!
诚然,从现在看,戴尔的确给了库里优异射手基因,但,科尔、米勒、君子雷和科沃尔等等诸位伟大射手谁的手感不叱咤寰宇?另外值得注意之处,大三场均28.6分4.4篮板5.6助攻2.5抢断,如此风光数据却没给库里带来期待中的结果,2009年选秀大会上,他不仅无法比肩埃文斯和卢比奥,甚至183公分的乔尼-弗林(2011-12赛季后便跌出NBA)都在其之上,只能以第九顺位入驻金州,原因?
191公分身高、192公分臂展和86公斤体重,在身体天赋上,库里不仅不傲娇,甚至处于劣势。如果这还不具说服力?作为胞弟,塞斯库里职业生涯至今,三分命中率44.3%印证,他同样得到父亲的射手基因,可如今只是独行侠的纯射手,嗯,基因并不能完全成就一个人的成功。
图片
库里,历史最伟大的三分射手
库里的确很幸运,五位贵人。
加入勇士第一年,执教他的是千胜教头唐尼尔森,从执教独行侠后半程开始尝试跑轰三分战术,所以库里第一年就受到重用,而他以43.7%命中率轰进166粒三分创新秀三分新纪录,予以回报。
老帅的离去很可能影响库里前程时,2011-12赛季,另一位伟大射手克莱-汤普森加盟;随后一季追梦格林以金刚之姿保驾护航;2014-15季,科尔的到来将唐尼尔森的跑轰和马克杰克逊的防守进行整合,死亡五小呼啸而至;当詹姆斯刚刚完成复仇,杜兰特拎着镰刀就来了。
如果这还不具说服力?2014-15季总决赛,不仅乐福因左肩脱臼赛季报销,欧文首战后便也退出决战舞台,只剩詹姆斯一人独撑骑士;2015-16赛季,西决第六战,克莱那神奇的11粒三分;2016-17季首轮的开拓者,驽尔基奇赛季报销;西决,帕楚里亚伸出坊间戏称“FMVP级”罪恶一脚。
嗯,老尼尔森、克莱、追梦、科尔和杜兰特,从教练到球员,甚至五年冲冠征途对手伤病情,幸运女神的确很眷顾库里,这是他能够成功必不可少元素之一,但在此之前呢?
图片
2014-15总决,三小“欺负”詹姆斯孤撑
病魔中重生,毅力。
2010-11赛季,库里五次扭伤右脚踝,休赛期进行韧带修复手术,可不幸的是,2012年3月12日与快船之役,他踩到格里芬脚上再次扭伤脚踝,直接赛季报销。
脚踝,可影响运动生涯轨迹四大伤病之一,库里,不仅顽强的战胜病魔,并且在养伤期他接受莱尔斯全新理念,将此前脚踝发力变向和投篮方式,改为目前的以臀部发力为主,顺带提升了出手速度,于是今天如我们所目睹,2012-2020,他的脚踝仅四次轻伤;而他的三分,已经震撼世界了。
这段生涯病魔斗争史,除锻造库里坚韧毅力外,也切实让他体会到学习的益处,于是?
图片
库里脚踝受伤瞬间
库里的升华,上进。
两季半整体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平稳提升中,迈尔斯们送走埃利斯扶正库里领袖地位,第四季时他已经是场均22.9分4篮板6.9助攻的全明星了,捎带破了君子雷保持七年的常规赛三分纪录。很多球员达到这个层次往往会失去进取心,而库里?
场均助攻达不到顶级控卫水准?2013-14季,库里场均8.5助攻联盟第五;39.9%的助攻率仅逊色保罗和沃尔,联盟第三位。
防守一直被诟病?2015-16季,402粒三分拿下得分王同时,场均2.1次抢断登上抢断王宝座。
图片
2015-16赛季,库里命中率
于是,2015-16赛季我们所见到的库里,场均30.1分5.4篮板6.7助攻2.1抢断,已将自己从历史最伟大的三分射手,提升至“全票MVP”巨星境界。注意,库里的三项命中率,50.4%+45.4%+90%,全场进攻无死角的180壮举,堪称史上无双。
磅礴的胸襟,帅才。
首秀季,克莱就展现出伟大三分射手潜质,四年后已是全明星,什么理由让他不弃勇士?库里不仅从未在克莱面前展现过球队占有欲,甚至这一季出手权较克莱还少0.1次(克莱16.9次,库里16.8次)。
格林的大嘴喷天怼地,甚至对科尔也不客气,可在库里面前他乖顺得如孩童,缘由?第三季追梦显现出梳理天赋后,2015-16季,库里主动将梳理权分享给格林,后者场均7.4次(库里6.7次)助攻不仅跨入全明星,且至本赛季续约后身价已近两亿。
图片
容纳三巨,库里的帅才胸襟
如果说容纳两位本土小弟容易,那么面对杜兰特?2016-19三个赛季,库里出手权、梳理权、甚至使用率,因需“平衡杜兰特、汤普森和格林”均作出重大让步,于是如球迷所见,他不再是常规赛MVP热门人选,而这一切的前提,他刚刚完成两连桩。2020年2月6日,身在布鲁克林的杜兰特,面对库里不仅献出暖暖拥抱和五分钟密谈,且公开表示,库里,金州最(唯)好(一)的兄弟!
如上三位勇士基石印证,小学生?库里的胸襟,可谓真正帅才!
历史三分王(如无重大意外,将夺走雷阿伦荣誉)、两届MVP、得分王、抢断王、6届全明星、近三亿身价、三座冠军奖杯,回眸凝望,那个当年9号秀如今已是2009届最成功的男人,而成功的背后,能将天赋和运气兑现于现实,“毅力、上进、帅才”,这三点实际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