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云熙新剧陷分镜抄袭争议,导演和剧方做出解释并致歉

近日,新生代小生罗云熙新剧《月上重火》开播,然而刚刚开始播出,剧中的分镜镜头就陷入了抄袭争议。有博主晒出对比视频,指责该剧抄袭某游戏素材。
图片
通过对比镜头可以发现,有些地方确实极其相似,如果是“巧合”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图片
图片
事情发酵之后,该剧导演何澍培在5月30日做出说明解释,并且向网友和粉丝道歉。他解释表示,自己并没有看过游戏,承认“对于剧集和游戏中画面内容的相似存在失察”,并且已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技术修改和替换工作,希望能减少损失。
图片
随后剧方也转发表示:“不逃避细节问题,发现后已第一时间进行技术处理,感恩大家关心”,态度还是相当诚恳的。
图片
图片
对于这个道歉,部分网友认为可以接受,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回应的并不具体,表示:希望能给游戏官方做一个更为正式的声明,需要一个指名道姓的道歉,以及具体到犯错的工作人员需要道歉。
图片
图片
该剧由罗云熙和陈钰琪主演,没有播出之前的热度都很高,很多人对于男女主的表演都很有信心,没有想到才开播就陷入了抄袭争议。网友也表示,这种行为是剧方问题,希望大家不要上升到演员,理智看待问题。
图片
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