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许亚军新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杀青

近日,由SMG尚世影业、北京佳文映画联合出品的新职场现实题材电视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在上海正式杀青。

本剧改编自王欣所著同名小说,薛晓路担任总编剧、总导演,马伊琍、许亚军、王大陆领衔主演,刘天佐、麦子、田小洁、欧萱、刘孜、曹曦文、祖峰、菅纫姿、王嘉等联合主演。该剧讲述了一群年轻出版人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中摸索前行的故事,他们历经独立初创、海外合营、纸媒转型等重大节点,最终站在中国时尚传媒的高地,并感悟到了真正的人生价值。

许亚军 饰演 姜博

与以往都市时尚偶像剧不同的是,“以一本杂志为核心,呈现中国时尚的发展变化”是这部新职场现实题材剧的创作初衷。剧中,由马伊琍饰演的林墨,从大学毕业就加入《风尚》杂志社,并一路成长为集团运营总监,《风尚》也成长为国内的时尚大刊。中国时尚的演变,中国时尚媒体如何与国际奢侈品牌进行商业合作、与国际时尚大刊竞争,也浓缩进林墨作为个体的成长经历中。导演薛晓路坦言:“希望以时尚杂志的发展历程,来对照整个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也更聚焦传媒领域发展变化的脉络。”

王大陆 饰演 周嘉泽

去年11月底,《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在北京开机,今年初夏在上海杀青。受疫情影响,全组停工原地待命48天,主演们也利用难得的“安静时刻”揣摩角色,反复咀嚼阶段性拍摄的心得。今年3月下旬,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剧组重新复工,最终安全、高效、顺利地完成了所有拍摄任务。

麦子 饰演 李艺

“第一次拍电视剧就遇上了全世界的疫情,实在是感触良多。”薛晓路说,“拍剧首先在体力上就是一个巨大挑战,但很庆幸剧组全体人员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都很安全,也如期地圆满完成了拍摄工作。”

杀青时,饰演剧中风尚集团董事长的许亚军感叹:“明天就要离开姜博这个人物了,很不舍。这个剧组的好,对我这一生都会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演员王大陆说:“每一个剧组都会有属于剧组自己的故事,而不只是观众看到的呈现的那样。我们一起扛过了特别的时期、特别的困难,坚持把作品做好,这本就是特别棒的故事。”

刘天佐 饰演 张斌

演员刘天佐把剧中张斌这个角色归为“拍戏以来最喜欢的角色”。“开机拍的第一场戏,第一个镜头就是我,到现在杀青,我已经很久没在一个角色里生活这么久了。张斌这个角色足够真实、有人性的多面性,整个故事都很动人。”

田小洁 饰演 刘长波

“创作人物是一个很奇妙又让人很过瘾的过程。”沉浸于人物塑造的田小洁十分感谢导演和合作演员带来的舒适自然的创作氛围,“我们都从人物自身出发去考虑最流畅舒服的表演方式,相处很融洽。”

目前,电视剧《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日将亮相荧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