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车最省油钱?宝马入围,丰田本田成最大赢家

凭借数十年的经验,权威机构IntelliChoice公布了“the Best Overall Value winners for 2020”(2020年最有价值车型)的获奖者。该奖项主要针对车辆在燃油经济性进行评估,并将使用维保成本、二手残值率等因素考虑其中。榜单中,丰田本田占据了半壁以上的江山,德系只有宝马集团旗下的两款车入选,具体车型详见下文。
宝马530i
宝马的标志性中型轿车以性能,豪华和技术著称,但是燃油经济性呢,以530i为例,其凭借闻名久已的B48 2.0T发动机,在城市/高速路况中分别取得了11.3L和8.56L每百公里的成绩,这对于一款C级豪华车来说足够出色,能让你在享受充足动力的同时,不用对油耗太过于担忧。
图片
雷克萨斯NX 300h
这是NX 300h连续三年获此殊荣,也是雷克萨斯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同样的,它在城市/高速下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8.58升和9.42升。此外,雷克萨斯NX出色的操控性,高档的材料和前卫的外观也是它对抗同级对手的资本。
图片
MINI Cooper
1.5T三缸机为它带来了不错的油耗表现,其获得城市/高速10.1升和7.85升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虽说Cooper S Convertible配备了更为强劲的2.0T,但在IntelliChoice的排名中也获得了很高的排名。所以不管是1.5T还是2.0T,这台小车都会让你毫无拘束的踩着油门,感受驾驶乐趣。
图片
本田思域Coupe
L15B 1.5T发动机出色的效率帮助思域获得了城市/高速百公里油耗9.11升和7.06升的优异成绩,它是一台拉风且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加之出色的油耗表现,真的是再完美不过了。
图片
丰田亚洲龙混动
混动版本的亚洲龙表现出色,城市/高速的百公里油耗均为6.57升,作为一台B+级轿车,其油耗却与一台A级轿车相当,甚至更低,丰田的THS II混动系统果然名不虚传。
图片
丰田卡罗拉混动
还是丰田,这次轮到了全球最畅销车型卡罗拉。其混动版本获得了城市5.33升,高速5.43升每百公里的优异成绩,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不光能为环保做出一份贡献,同时省下不少开支。
图片
丰田普锐斯
依旧是丰田,普锐斯作为丰田混动的开山鼻祖,自然要拥有最强的油耗表现。4.87升每百公里的城市油耗再度刷新纪录,而高速百公里5.33升的成绩也同样出色。
图片
写在最后:看来,要想经济实惠过日子,还得看丰田和本田。
文/铁哥
文/铁哥 图/Motortrend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