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屏”央视5分钟!郴州,惊艳全国!

CCTV9纪录片《航拍中国》将镜头带到了湖南,你看了吗?
爱上湖南,因为它的潇湘楚水,因为它的文化底蕴,更因为它的生态绿色。与山河相伴的湖南人,与自然的相处,有自己的一套法则。15秒,感受心跳,看山的深处,水的尽头,人们如何把秘境炼成世外桃源,把山川化作非凡的家园。
图片
这一次跟随《航拍中国》的镜头,感受冰火两重天演绎的雾漫小东江,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高椅岭,见证百年历史的传承仪式香火龙。
5分钟,让你爱上郴州。
首先让我们把目光聚焦郴州高椅岭。
图片
郴州高椅岭集山、水、泉、洞、寨、崖、坦一体,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得一塌糊涂。
图片
在中国广泛的丹霞地貌当中,高椅岭是最光滑的一片。这是时间沉淀和流水冲刷留下的痕迹,更是大自然的杰作。
看完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来到郴州汝城县见证历史文化的传承——香火龙。
图片
据传汝城香火龙最早起源于祀龙止雨、祀龙止水。以当地所产的稻草为体,特制的龙香为形,通过当地传统的扎制工艺,香火龙腾空出世。
图片
舞香火龙在每年正月的元宵节前后夜间进行,这是汝城人一年中最齐聚的时刻,寓意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也饱含人们对新一年最朴素的美好愿望祈福。
看完了汝城的人文历史,再一起来到郴州资兴看看湖光山色的东江湖。
图片
东江湖纯净浩瀚,湖面面积160平方公里,碧波万顷,景象万千,其水质达到了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
为了与东江湖和谐共处,上世纪50年代,人们在峡谷最狭窄的地方建造了一座157米的双曲拱坝。
图片
大坝底部的水,顺着坝底的通道向下游流去,我们就来到了资兴雾漫小东江。
图片
清晨,当峡谷升温的空气和冰冷的湖水相遇,碧绿的江面便浮游着一片白茫茫的雾气,渔民和渔船的身影若隐若现。
图片
这时整个湖面宛如仙境,让人流连忘返,难以忘怀。这就是最美郴州。
纪录片的5分钟将郴州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世人,却不足以将郴州的魅力完美释放。郴州这座林中之城,蕴藏着自己独有的文化积淀和风景资源。
如果你对郴州有兴趣,小编欢迎你来郴州,亲自探索它的神秘和魅力。
期待,我们在郴州相遇。
记录片中关于郴州的片段全在这里
来源:共青团郴州市委
南国郴州网
郴州人都在看
微信号:ngcz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