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1年狂赚1.09亿美元!超越梅西成为足坛第一,C罗是怎么做到的?

《福布斯》杂志公布最新的体坛收入排行榜,网球天王费德勒以1.063亿美元高居榜首,C罗以1.05亿美元排名第二,也是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力压1.04亿美元的梅西。要知道,2019年公布榜单时,排名第二的还是1.27亿美元的梅西,C罗则以1.09亿美元位列第三。《福布斯》特意表示,受到疫情影响,足球运动员遭遇减薪,所以网球运动球员第一次登顶,但即便如此,C罗却能反超梅西,收入只有小幅下降,不得不令人赞叹他吸金有道。

按照《福布斯》的统计,过去一年,C罗的薪水/奖金收入为6000万美元,代言收入为4500万美元,相加为1.05亿美元。不过按照主流足球媒体公布的数据,C罗在尤文的税后年薪为3000万欧元,约合3400万美元;税前则是6000万欧元,约合6800万美元。考虑到降薪的影响,税前6000万美元的收入就可以解释了。

至于代言方面,C罗的商业合作伙伴不只限于Nike这样的体育巨头,还有Tag Heuer,Armani,Egyptian Steel,Herbalife,Italia Independent,Clear,PokerStars和Castrol等多个领域的世界著名品牌,所以他每年的赞助代言收入,保守估计也在4500万美元以上。

此外,C罗还是著名社交媒体ins上粉丝最多的名人。而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他所拥有的巨大粉丝量就可以直接变现。据媒体报道,总裁每在ins上发布一条广告,平均能够获得97.5万美元的收入!2019年全年,葡萄牙巨星仅在这项收入上,就入账了4780万美元,超过他在尤文的税后年薪!

别忘了,C罗不仅与赞助商展开合作,还经营着属于自己的品牌,涉及休闲,酒店,餐饮,娱乐,服装,健身等众多领域,比如著名的CR7内衣和酒店,甚至还在西班牙开了一家头发移植诊所!另外,他还在私下里进行各种投资,这些收入都不足为外人道也。

所以,C罗一年的总收入绝对不“只有”1.09亿美元,究竟赚到了多少呢?恐怕只有他自己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