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吴朋奉6月18日举行树葬,生前未婚无儿女,由哥哥一家送别

据台媒5月30日报道,“三金影帝”吴朋奉丧礼已确定,经纪人表示将在6月18日举办树葬仪式,地点是新北市三芝樱花园区,花园区同样也是他的长眠之地。

据了解,吴朋奉祖籍福建漳州诏安,其父母在他8岁时离异,吴朋奉一直跟着父亲生活,他在演艺圈工作32年,一生未婚无子是个“戏痴”。

吴朋奉先后获得金钟迷你剧集视帝、金马最佳男配角、台北电影节等奖的影帝,被誉为“三金影帝”。

原定他要在6月1日到内地拍剧,酬劳约180万人民币,但吴朋奉一度婉拒后,却因心肌梗塞逝世,终年55岁。

吴朋奉有过恋情但没有结婚,他生前生活简单,对物质没有太高要求,在外界看来,他相对困难不是太富裕。

但好友表示,吴朋奉生前有投资股票,也买了保险,经济状况不像外界说的那样不佳,住的房子是他爸爸留给他的,他没有搬走是对老房子有一份感情。

吴朋奉猝逝后,与他有20年友谊的吴洛缨十分伤心,她受访表示有一次和吴朋奉讨论有关死亡的剧本“包括自己对于生死的想法,虽然当时植葬或树葬还没被推广,但他希望环保一点,取之于大地,回归于大地。”

吴洛缨遵从吴朋奉的想法,将以树葬方式送他走完人生最后的路,当天仪式仅限家族、亲友参加。

等6月18日完成环保树葬仪式后,才对外公开吊唁,若想在告别仪式致赠花牌花圈,亦可通过他的经纪公司洽谈。

吴朋奉的葬礼还有一位特殊成员,即是他生前收养的爱犬“碰碰”,将会送吴朋奉最后一程。

吴洛缨透露吴朋奉晚年依旧很拼:“像是随著年纪越大,关节也容易有问题,但他在剧场排练时,很多动作常常忘记自己几岁,一把年纪了还可以这样跌啊、玩啊,看到他排练常常觉得他很了不起。”

谈及好友离世,吴洛缨感性地说:“他的人生就是一段精彩的故事,一辈子就是投入在演戏上。”

据悉,55岁吴朋奉塑造了许多亮眼角色,先后出演电影《父后七日》《海角七号》《赛德克·巴莱》等等,除了演技精湛,还是一位出色的表演指导,与导演魏德胜多年合作私交甚笃。

因吴朋奉没结婚没生小孩,父亲又去世多年,一切后事只能交给哥哥一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