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停!惠州持续降雨预警!要一直下到……

日前
两波“龙舟水”叠加袭来
惠州雷雨频繁
今天
惠州市气象台凌晨相继发布
惠城、仲恺、大亚湾、惠东、惠阳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其中惠东后续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图片
今天凌晨到上午(30日00时-10时),我市南部沿海出现了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雷阵雨局部大雨。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2个,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惠东港口114.6毫米,其次为惠东平海62.8毫米、大亚湾澳头44毫米。
目前,影响我市的降水云系已明显减弱,惠州市气象台5月30日11时25分解除惠城区和仲恺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我市降雨频繁,降水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图片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提醒您:预计,周末我省雷雨频繁,局地易发短时强雷雨,韶关、清远、云浮、茂名、阳江和珠三角市县有中雷雨、局部大暴雨,户外出行需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
【惠州一周天气趋势】
预计,今天白天我市阴天,(雷)雨频繁,累积雨量较大,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最高气温29℃;
31日-6月1日,天气不稳定,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气温24~30℃;
2-5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上升。
温馨提示: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图片
近期
广东各地暴雨频繁
请大家收藏好这张
暴雨应急小常识!
图片
请大家互相提醒!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