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预警88条!新一波降水云团正袭来,未来3天持续降雨

今年的梅雨性子急
不打招呼就登场了
图片
昨日浙江官宣入梅足足比往年提前了13天,很多小伙伴疑惑,今年入梅偏早正常么?根据浙江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1951年以来,浙江最早在5月25日入梅。这么来看,在浙江历史上不算最早的。
来看“入梅后首场暴雨”的成绩单
图片
昨天20时至今天10时的累积降雨量(mm)
昨晚八点以来
梅姑娘的暴脾气开始发作了
图片
截至今10时
浙江大部地区出现大雨暴雨
丽水西北部出现大暴雨
单站最大为龙泉岩樟乡169.1毫米
浙江共发布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信号88条
截至今10时19分,全省预警信号发布情况
看看这场暴雨的影响
杭城近24小时累计雨量57.3毫米
@杭州天气昨天杭州市普遍出现大雨到暴雨,截止今日8时,全市面雨量46毫米,最大为临安55毫米,余杭52、主城区51、萧山48、富阳46、桐庐44、淳安40、建德34毫米。有198个站点(占比35%)的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为余杭仁和街道三白潭村80.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余杭仁和街道三白潭村29毫米;有5个站点的风力超过8级,最大为主城区转塘街道龙门坎村18.6米/秒(8级);
全市各气象台站均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雨水强度减弱,但局部地区仍有中到大雨,下午起才能自北向南渐渐雨止。明天是一个降水间歇期,气温不高不低,18~29℃,非常舒爽,配上愉快星期天,大家的各种出游活动都可以安排起来。
下周一开始,雨水又会逐渐占据大家的视野,尤其是6月3日前后,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舟山多条海上航线停航
舟山市气象台今早发布大风黄色警报:受低压影响,预计今天舟山沿海东到东南风7级阵风8-9级继续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下午到傍晚减弱到7级阵风8-9级,夜里起6级阵风7-8级。
同时,普陀区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图片
因受风浪影响,今天舟山多个海上航线停航:普陀山开往葫芦岛的航班、普陀之星莲花洋观光游船、朱家尖至白沙的航班、沈家门开往桃花、虾峙、六横大岙、台门、登步、蚂蚁的航班全天停航;舟山鸭蛋山-宁波白峰线,长峙-六横线全线停;三江客运中心11:00之前全部停航,后续航班待定;定海开往六横、盘峙、大猫、大小巨、西蟹峙的船班今天上午全线停航。
此外,鱼山客运站—宁波汽车南站07:20 08:00 09:45 11:10停班,后续未定;鱼山客运站—上海南浦07:50停班。
而新一波降水云团正继续东移影响我省
图片
省气象台今11时最新预测
今天中午到傍晚: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浙北北部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
今天夜里: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
明天:浙中南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后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
图片
30日08时至31日08时雨量预报图(mm)
今年梅雨来势汹汹
未来三天浙江中南部地区降雨较多
需注意防范持续性降雨及局地强降水
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城乡积涝、
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图片
浙江天气一览
图片
来源:综合浙江天气、杭州天气、浙江之声,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值班编辑:付玲莉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