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紧凑车就没有钢炮?年度性能车Top10排行

性能一直是年轻人津津乐道并乐于去追求的,它成为了许多年轻人买车的一项重要指标。所以,车叔参照2019年更新的车型数据,制作了一份最速车型排行榜,它的规则很简单:参考汽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以及它的制动距离(制动距离仅在车辆加速成绩相同时生效,制动距离更短者获胜)。

这一期,咱们来看看钢炮盛行的紧凑级

TOP10

北京现代菲斯塔

加速时间:6.8s

制动距离:36.9m

发动机:1.6T 204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叔点评:在15万元级的市场,自从菲斯塔加入了战局,本田思域的神车光环已不断被淡化,就像现在本田思域已经进不了前10的榜单了,但问起15万元级的“性能车”你首先想到的仍然是本田思域,第二个才是菲斯塔……不过从这个角度来看,菲斯塔已经成功了,因为其他的车你连名字都记不住……

TOP9

高尔夫GTI

加速时间:6.6s

制动距离:37.3m

发动机:2.0T 22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叔点评:严格来说,国产的GTI并不纯粹,它使用的发动机和迈腾上使用的并无二致,而国外的GTI使用的EA888发动机可是经过单独调校的……但把一台220马力的2.0T发动机放入一个如此小巧的车里,即便不用特殊调校也足够暴躁了,何况它还在底盘悬架部分做了升级以便能有更好的动态表现……所以论性能,国产的高尔夫GTI也十分出色,问题是这个价格你真的不会考虑有诱人优惠的380TSI的迈腾吗?(ps:迈腾380TSI的起售价为25.89万元,优惠过后几乎和高尔夫GTI的指导价持平,并且同样使用220马力的2.0T发动机。)

TOP8

领克03+

加速时间:6.3s

制动距离:38.1m

发动机:2.0T 254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叔点评:国产车性能车之光!带四驱,用8挡手自一体,2.0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254马力,高配版本还带专属的运动包围……现在它成为了你不买高尔夫GTI的另一个理由……

TOP7

名爵6新能源

加速时间:5.8s

制动距离:38.2m

发动机:1.5T 169马力 L4

变速箱:AMT(组合10挡)

车叔点评:也许你会很惊讶名爵6新能源的加速居然比领克03+还要快,感觉就像随随便便在街上拉了一位路人居然跑赢了博尔特或者刘翔一样……虽然名爵6新能源的发动机并不算强,但是在电机的加持下,它能够爆发出224kW的最大综合功率(大约302马力),拥有如此大的马力,能跑出如此成绩也就没什么可惊讶的了。

TOP6

高尔夫R

加速时间:5.0s

制动距离:36.6m

发动机:2.0T 29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叔点评:高尔夫R(简称高R)居然只排名第六,车叔怎么掰着手指头也数不出来前面的5位?难道是高R名头太响,导致车叔有这个错觉,还是说前面又有名不见经传的国产车?

TOP5

宝马1系(进口)

加速时间:4.9s

制动距离:37.5m

发动机:3.0T 340马力 L6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叔点评:进口的两厢版宝马1系能排在高R前面,车叔倒不是很惊讶,毕竟它用的3.0T直列6缸发动机,高R输了也不丢人……顺便说一下,现在后驱的宝马1系已经正式停产了,你现在能买到的都是库存车了,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代1系,能碰到就别嫌弃它的库存时间了,有的地方可是想买都买不到了呢!(ps:当然库存了两三年的就另当别论了……)

TOP4

奔驰A级AMG(进口)

加速时间:4.9s

制动距离:35.6m

发动机:2.0T 306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叔点评:这还只是AMG A35,目前新款的AMG A45车型还没引进国内,但就这样的参数而言,它已经能傲视群雄了,而且它还有堪比超跑的刹车性能……

TOP3

奥迪S3

加速时间:4.8s

制动距离:38.2m

发动机:2.0T 29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叔点评:奥迪S3不是和高R一样的吗?不就是三厢车和两厢车的区别吗?三厢车比两厢车要跑得快,是因为风阻系数更小,还是因为奥迪的车标有性能加成?

TOP2

奔驰A级AMG

加速时间:4.7s

制动距离:37.2m

发动机:2.0T 306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叔点评:实锤了,三厢版确实比两厢版跑的快!国产的奔驰A级 AMG同样是A35,发动机变速箱一模一样,而且它还是加长版都比两厢版跑得快!看来是“三厢版”有性能加成……

TOP1

奥迪RS3

加速时间:4.3s

制动距离:37.2m

发动机:2.5T 400马力 L5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叔点评:这个成绩没啥可说的,奥迪RS3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宝马M1(M2)和AMG A45,如今M1早已停产不见踪迹,新的AMG A45暂时还没有引入国内,这第一名的宝座甚至变得毫无争议,也颇为无聊了……虽然它们在,也不见得能赢……

车叔总结

咦,不是还有宝马M2吗?怎么车叔没提呢?因为宝马M2是跑车……好了本期就到这里,对于这个结果,车叔也要消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