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输球,被喷了句垃圾话就把队友交易走!乔丹真是惹不起

乔神拍了《最后一舞》,影响非凡。
连续霸榜N个星期的美国社交媒体热搜,让无数后生晚辈见识到了“神为什么能成为神”。
球迷们个个直呼乔丹牛逼,而与他同时代的巨星或是曾经的老队友们,却纷纷站出来发声,有人指责乔丹纪录片虚假,有人看了纪录片后直接开怼。
图片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老朋友跳出来拆乔老爷子的台?
技巧君做个比喻,大家就明白了。
普通的电影或是小说,都会有主角和反派的人设。
反派干的那些事儿,什么吃喝嫖赌抽,都是为了达到一个共同的目的——衬托主角,给主角一种出场就自带光环的感觉。
图片
一般来说,主角能有好几个,譬如男一男二、女一女二。
然而乔神的《最后一舞》并不是这样的,好家伙,主角就他一个,剩下的球员统统是用来衬托主角的。
图片
有人扮演被乔丹教训的队友,有人扮演被乔丹击败的强敌,有人扮演试图反抗乔丹,最终无果的路人甲。
配角来来去去,而爽文男主乔丹本人一路打怪升级,最终走上成神之路。
图片
有一句说一句,纪录片拍的大体是没什么问题的,毕竟乔神就是历史第一。
但毕竟拍片嘛,某些细节方面,肯定会略作优化或美化。
譬如纪录片中,由于发挥不好,乔丹不让他吃飞机餐的前队友格兰特是这么说的:纪录片完全是扯淡,只留下了乔丹风骚的时刻,却剪辑掉了所有别人反击的镜头。
图片
譬如纪录片中,乔丹认为对他完全造不成威胁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是这么说的:他的纪录片,完全是他的一面之词,大家都退役了这么久,也该展现出一点儿尊重与爱。
就连汉密尔顿,也透露了这么一件事儿。
当时乔丹处于第二次退役期间,担任奇才队总裁,那时队里有个球员,就因为朝乔丹喷了句垃圾话,立刻就被交易了。
图片
故事,还要从乔丹的好胜心说起。
或许是因为球员生涯的乔丹太过无敌,以至于他退役以后,也一度认为自己是球队里最好的球员。
图片
譬如前段时间,乔丹在采访中曾说:哪怕是现在单挑,黄蜂球员也没一个打得过我,不过我不会那么做。你想想,如果我真这么干了,我的队员们不是心态崩了么?所以,我还是会和他们保持距离。
甚至当时还有黄蜂球员做了回应,布里奇斯:“那来碰一碰。”
图片
但是在奇才当总裁时,也是如此。
和以往相同的是,乔丹又找到了队员斗牛,很以往不这一次,找上了Laron Profit,和以往不同的是,乔丹输球了。
图片
Laron Profit打球赢了领导也就罢,还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直接告诉乔丹:你这老胳膊老腿防不了我。
乔丹当时就气得一乐:得,我防不了你还卖不了你么。
立刻把这位二年级小哥交易走了。
图片
从黄蜂和奇才的经历,也可以看得出乔丹作为球队管理层,水平有限。
强如乔老爷子,也不可能样样精通,比如当管理层这方面,就不太行了。
很多球迷看完《最后一舞》纪录片,会觉得乔丹真是一个完美的人啊!但其实,哪有什么完美的人,乔神,也只是篮球方面的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