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首位阵亡的好汉,实力不输林冲,他死后宋江就兵败如山

俗话说“少不看水浒,老不读三国”意思是说,人年轻的时候不要看水浒,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水浒里面讲的全是兄弟情义,为了兄弟情谊两肋插刀的热血故事。但是水浒的故事,就算不读,也会从家长或者爷爷的嘴里听说。加上电视剧的影响,每个人都会对水浒有多多少少的了解。
图片
水浒讲的是一群好汉共聚梁山,从组建,到辉煌,再到破碎的故事。很多人看三国是不愿意看后面的情节的,因为自从宋江开始招安之后,梁山就开始了下坡路,不停的害死兄弟,把好汉们逼上死路,从第一位梁山好汉死之后,整个梁山就开始了下坡路,开始了悲剧。
图片
第一位阵亡的好汉,就是徐宁。徐宁上梁山的原因可真说得上是悲剧。在上梁山之前,他可不是鲁智深那样亡命天涯的好汉,也不是时迁、王英那样的土匪小偷。他可是在朝廷中的高官,和林冲一样的教头。之前还经常担任保护皇上的工作,从这里就能看出来徐宁的实力自然不一般,基本上和林冲是一个水平。
图片
徐宁的外号叫做“金枪手”,上梁山并不是他自愿投奔,大官做着谁愿意当麻匪。他是被骗到山上的,虽然不是自愿,但是自从上了梁山之后,他对宋江一直是忠心耿耿,打仗出生入死的也是毫无怨言。但是好景不长,宋江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心,向朝廷招安。又接受朝廷的安排去征讨方腊,结果死于暗箭,成为了梁山好汉第一位阵亡的兄弟。他的死对于梁山来说意义重大,梁山好汉在他死后,开始陆续的死亡,梁山再也回不到当初的辉煌。很有意思的是,徐宁的称号叫做“天佑星”,就是有天老爷保佑的意思,他死后,天佑星也陨落了,所以梁山好汉也都失去保佑,死的死,逃的逃。
图片
徐宁的一生可以说是凄惨,跟林冲的差不多,上梁山都并非自愿,都属于被迫无奈。最后的身首异处全白宋江所赐,上梁山是因为他,阵亡也是因为他。其实梁山最后的结果也属于正常,宋江提出招安的时候,梁山一大部分都是不同意的,有的是对朝廷的痛恨,比如林冲、鲁智深、武松等。还有的根本就不想当官,比如王英、张青等人。招安只是宋江的个人意愿,而众兄弟为了兄弟情义选择了帮助宋江。就算招安成功,没有人死亡,朝廷也不会容得下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