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运动员收入缩水,福布斯预测这将持续到明年

5月29日,福布斯公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瑞士天王费德勒以1.063亿美元高居榜首,然而这个数字与去年榜首的梅西相比,减少了0.2亿美元左右。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上榜的100名收入是高运动员的收入呈现出下降趋势,这也是近四年首度出现下降。《福布斯》杂志预测,这一趋势将会持续到明年,因为各大赛事的赛程都无法确定,而且比赛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恢复,上座率和收入肯定都会下降。

各项运动的运动员收入下降的幅度并不一样。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球员的薪水被大幅削减,而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球员尚未受到影响。而英超的一些球员并未减薪,但西甲部分球队的薪水下降了70%。较弱的F1车队削减了车手的工资,而比较富裕的车队还没有削减工资。像阿尔瓦雷斯和约书亚这样的拳击手因为比赛被取消,收入直接削减3000万美元。

在去年的榜单上,梅西和C罗两位世界顶尖球星高居排行榜前两位,但随着两人的减薪,费德勒则排到了榜首。费德勒总收入中约1亿美元来自耐克、瑞士信贷和劳力士等13家合作伙伴的代言和出场费。

费德勒也成为首位登上这项榜单榜首的网球运动员,但对于网球运动员而言,今年四项大满贯赛事只完成了一项澳网,法网和美网仍无法确定,原定于8月底举行的美网仍在找寻可行的办法。而这几项赛事原本将会为那些顶尖网球运动员带来丰厚的收益。

美国职业棒球联盟受创最大,只有洛杉矶道奇队投手克莱顿·克肖上榜,要知道2019年时有15名棒球运动员进入前100位。本赛季进行到第十周时被推迟,球员们只能拿到常规赛工资,这也让他们的收入剧减。

虽然球员们的收入整体在减少,但是赞助费用却在增加。在2019年12%的涨幅基础上,前100名运动员的代言费、纪念品费和出场费收入合计达1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1%。但根据营销公司Two Circle最近的一份报告,今年的赞助支出预计将下降37%。因为在过去两个月里,代言交易已经完全停止。

附榜单前十:

1、费德勒 网球 1.063亿美元

2、C罗 足球 1.05亿美元

3、梅西 足球 1.04亿美元

4、内马尔 足球 9550万美元

5、詹姆斯 篮球 8820万美元

6、库里 篮球 7440万美元

7、杜兰特 篮球 6390万美元

8、泰格·伍兹 高尔夫 6230万美元

9、柯克·考辛斯 橄榄球 6050万美元

10、卡林·温茨 橄榄球 5910万美元

记者 王芳

图片 新华社 网络截图

【作者】 王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