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关晓彤同款梦幻仙子造型,谁才是真人间花神?

氧叔一直挺喜欢紫色,觉得这个颜色既梦幻又神秘。刚好前段时间杨紫拍摄了Purple系列的梦幻大片,虽说一个广告四个替身,但大片整体氛围还是很美的。
图片
冷色调+紫色的感觉特别仙气。
图片
去年同样作为明星创意师的关晓彤,也为韩国艺匠这个品牌拍摄同款梦幻仙子造型的大片。
图片
暖色调+粉色又特别温暖治愈。
图片
不得不说,作为婚纱写着,韩国艺匠这个品牌把少女心+仙气美把握的挺到位的,邀请的明星也是当红流量小花,翻新了人们对婚纱写真的廉价影楼风感观。
今天氧叔就想教大家几招,看看想要拍出好的婚纱写真要注意什么,可以帮助大家筛选摄影店,少花冤枉钱。
图片
保留人物面部特质
既然是写真,那就意味着我们的主战场从生图脸,转变为滤镜脸。面部有瑕疵不要紧,后期可以帮助我们达成状态最佳的自己。
图片
生图脸,滤镜脸
那么问题来了,不想变成韩式选美连连看怎么办?个人面部特质的保留程度,是最重要的筛选点。
摄影店都会有自己惯用的后期风格,在选定之前,去申请看看其他客人的成片,或者摄影店自己的宣传册,观察下画面中的女主角是不是都长着类似的脸。
图片
图片
举个例子:关晓彤,杨紫都是小窄长脸
虽然大众审美倾向于鹅蛋脸、瓜子脸,但如果本身是高级小方脸的话,当然没必要舍弃掉自己的特质、花着钱,拍出不像自己的写真。
图片
倪妮的下颌骨就是她的辨识度,一刀切下去就不认识了
面型是体现个人特质很重要的点。
不是所有的后期,为了P掉双下巴,都得把有棱角的下颌骨推成一刀切。在保留原生特质的基础上,修掉表现力不足的部分,这才是后期的存在意义。
图片
春夏的面部很厚重,也被人诟病过,可如果修掉,就没有这种生机勃勃的美了。
也就不是春夏了。
图片
保留面型这一点,氧叔认为是后期基本素养,做不到或者沟通无效的摄影店可以直接pass。
另一个体现后期技术水平的,是成片中人物的皮肤肌理。简单的傻瓜式修图,就是磨皮+美白,很痛快的处理掉所有瑕疵,同样,也损失了所有面部细节+辨识度。
图片
好看,但也白的很刺眼
图片
陈卓璇这张甚至有点恐怖
更有质感的后期,应该保留面部特点。比如小雀斑、痣;也要能够看到皮肤肌理感,甚至面部绒毛。
图片
图片
这样的成片,才会让人觉得好看的特别真实,又不做作。
图片
左图眼镜片挡住的是两个肤质不同的世界
综上,叔觉得最好的选择是摄影成片在保留面部构架的同时,还能够保留面部肌理感的摄影店。能做到这两点,最起码够细心,技术也到位。
图片
风格---场景---道具---服装
风格这一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筛选条件。不过它的选择更简单,比如一个想拍梦幻仙女风格的姑娘,自然就不会去找古典美人风格的摄影店。
图片
也会有那种综合性比较强的摄影店,可以兼容好几种风格。这时候,就要看每个风格场景的布景,以及道具的优劣程度。
虽然后期能够拔高一部分质感,但总归不如道具优质的成片更美。
从氧叔的角度,场景道具对风格的正向加成,甚至比服装要重要。简单的白衬衣黑裙子站对了场景,也能美的不可方物。
图片
苗苗,冷静高雅的都市感
所以整体场景氛围的优先级,甚至比服装的优先级还要高。
图片
当然服装质量也很重要,毕竟挑选服装也是不少姑娘去拍摄时很享受的一环,服装都看不上,就别提场景美了。
图片
图片
Vera Wang东京婚纱专卖店
就拿梦幻花神这种仙气感强的风格举例,花朵等道具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出片效果,仿真程度越高的道具,效果越好。当然壕的摄影店也可以采用永生花这种道具,同样,布景越优质越高级的店,写真的定价也会越高。
图片
图片
前期观察的时候,可以自行人眼检测下布景是不是有重点,或者说按照摄影黄金构图法布景。如果连这点都能做到,那整个场景的格调不会太低。
图片
白色:黄金分割线+黄金分割点
所以关晓彤站位稍微靠左,剪裁下图片去掉右边的部分,重点会更突出一些。
图片
大多数布景可能就是大面积的人工花镜,场景主次不是很突出,那就要考验摄影师的技术,在有限的场景内多找角度,拍的更有韵味。
这类自然式景观强调的是野趣,虽然是人工造景,但感受很天然,有大自然的感觉。从服装风格,到妆容,再到道具比如手捧花,最后是整体的场景,要一脉相承,这样成片才会和谐。
图片
在筛选时,可以看看店里的成片是不是美的很放松很自然,而不是一个人突兀的站在一堆花里,摆着尴尬的姿势。如果宣传片能打动自己,那整体拍摄效果就基本不会差,哪怕照抄动作表情也可以。
图片
图片
色彩氛围
拔高写真质感的重要关键在于色彩氛围,不论是前期的服化道,还是后期的滤镜色调。
首先是服化道的色彩要高级,多一点灰调,少一点纯度,色彩干净就很好。最最简单的例子就看于妈剧的自行打脸对比,色调一高级衬的演技都变得更强了。
图片
有一点要强调,就是妆容色彩。不少影楼喜欢韩式一字粗眉+惨白底妆+死亡芭比粉口红三件套,真的是后期都救不了。
图片
洗洗眼睛。
图片
遇到这种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别的不清楚,日常什么颜色的口红最提自己气色也多少有所了解吧,选不会踩雷的类型,不要轻易被店家带跑偏。
后期修片中,不同的色调会带来不同的色彩氛围感,也会给人不同的情绪。春夏这张成片的冷暗色调,硬是把私房写真压出了纯真感,黑白对比,简单高级又干净。
图片
冷静悠长的冷蓝色调,或者温软暧昧的暖黄色调,给人的影响是不同的。色彩氛围的选择,也是强调风格的关键,看是想要夯实一个风格,还是走反差萌路线,不同的成片,发到朋友圈后的情绪反馈也会不同。
图片
这部分可以自己前期考虑好,然后跟店家沟通,如果能够实现,自然离自己心中最佳成片效果也不会差太多。
总结一下,写真最主要的目的是记录自己的美,所以人像呈现效果是重点,要拍的像自己而且是更好看的自己。
图片
其次场景布景+服化道的质感很重要,这是影响最终成片效果的中坚力量。
最后是色彩氛围的整合,让成片的美感更和谐,也更有情绪感染力。
图片
这些就是比较有效的筛选法则了,那种开局一个人,后期全靠P的摄影店,肯定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