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座非常年轻的城市,城市建立仅20年,消费水平却堪比北上广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图片
中国已经有上下500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这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我们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国内各个省份和各座城市的行政区域划分已经改变了很多次,比如在我们国家建国之初,国内有十几座直辖市,现在就剩下了四个,很多原本是直辖市的城市也在撤销后变成了省会城市,也有部分城市合并了其他城市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图片
要说到中国最年轻的省份,那应该就非海南省莫属。在最开始,海南还是隶属于广东省管辖的,直到1988年海南才成为一个省份,所以海南省建省也只有30多年,但发展却也是非常迅猛的一个,依靠海岛的天然优势和离岛免税的各种优惠政策,海南的城市竞争力已经能比得上大多数大陆城市,未来也仍然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图片
而说到今年最受大家瞩目的省份,大概很多人第一个反应就是湖北,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湖北是一个历史比较久远的省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过非常多的改变,见证过非常多的历史。湖北省一共有12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和3个县级市,在众多的城市中,有一座城市是省内最年轻的城市,城市建立至今也只不过20年,如此年轻的城市,消费水平却一点也不低。
图片
这座城市就是湖北的随州,提到这个城市或许很多人都还不知道,顶多知道这座城市是隶属于湖北,但对于它的历史和发展史,可能很多人也不了解,甚至很多人也不知道这座城市其实是湖北目前最年轻的城市,直到2000年才设立为城市。虽说随州在外地没那么出名,但在湖北省内还是有点知名度的。它位于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是荆豫要冲,同时也是鄂北重镇,可以说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
图片
虽然随州在湖北整体发展上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但是对于一个以强省会为发展战略的省份来说,随州的经济并没有想象中发展得那么好。去年随州的GDP也只有1011.19亿元,对于一个地级市来说,这点经济实力还是比较差的,但对于一个只有20年新成立的地级市来说,能做到这点经济也是不错的了,而且还是在一个注重强省会发展的湖北中。
图片
虽然随州的经济不怎么样,也是湖北最年轻的城市,但这里的消费水平可一点也不像最年轻的城市。一般越是年轻偏远的城市,物价就会低一点,生活成本也没有那么高,随州却恰恰相反。对于很多来这里生活工作的外地人来说,这座年轻城市的消费水平都快赶上省会城市了,物价在涨但工资又不高,这样的确让人感到压力倍增。
图片
随州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城市,但其实在古代,随州所在的这片地区还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在古代被称为汉东之国。在这里还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的大洪山等秀丽的自然风光,但是随州的经济发展的确不怎么样,但消费水平又很高,让生活在这里的人直呼压力大。那么你知道湖北随州这座城市吗?你觉得为什么会造成经济发展不怎么样但消费成本却很高的这种情况呢?欢迎留言并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