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姻”新车何时量产?福特将搭载大众MEB平台

5月28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监事会目前已批准与福特汽车建立联盟的多个合作项目。据悉,联盟于去年7月正式对外公布,预计两家企业将对该项目投资数十亿美元。

此前,福特通过收购初创公司Argo AI正式布局无人驾驶领域。未来三年,大众汽车将从福特手中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Argo AI股份,同时向该公司投资26亿美元。福特方面表示将进一步推进2021年自动驾驶战略规划,按照此前计划,Argo AI拟在2020年底前把自动驾驶测试车队阵容扩充到100辆。

未来,福特汽车将使用大众的MEB电动化平台,为其欧洲业务设计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新车计划将于2023年正式量产。此外,产品方面合作项目还包含福特主要开发的中型皮卡和大型商用车,以及大众主要开发的城市货车。与此同时,基于双方共同打造的电动车型,二者未来还计划在智能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寻求潜在合作机会。

有关于协议的批准进展,福特发言人表示,将尽快对外宣布合作事宜相关细节。大众汽车同时发表声明,未来还会有更多项目推出,对自动驾驶软件公司Argo AI的投资也会跟进。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迪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大众与福特的联盟将对全球汽车业造成重要影响,大众的MEB平台可以降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成本,从而使新能源车在全球更好的普及,让更多的用户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