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基岩资本退出买方团 泰盈科技宣布私有化要约被撤回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在历经长达一年半时间后,“业务流程外包商”(BPO)泰盈科技的私有化宣告失败。5月29日晚间,泰盈科技宣布公司董事会5月25日收到了广州基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基岩资本)的信件,信件称基岩资本撤回其与泰盈科技董事会主席王志利共同提出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

其后5月29日,泰盈科技收到王志利的信件确认此事属实。王志利称,撤回私有化方案的主要原因是基岩资本的退出。

2018年11月11日,泰盈科技发布公告,称王志利和基岩资本组成的买方团将以每股16美元的价格对公司进行私有化,华兴资本作为买方团的财务顾问。公开资料显示,基岩资本曾参与泰盈科技拟上市前的辅导与IPO份额认购。

但目前泰盈科技的股价与当时给出的私有化价格相差甚远。截至5月30日,泰盈科技每股仅4.44美元,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下跌53.51%。

官网显示,泰盈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呼叫中心及电商后台服务外包,为合作企业提供客户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呼叫中心运营外包、电商后台运营外包、呼叫中心及电商后台人才培训、营销服务外包、企业云客服等核心外包服务,诸如阿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信银行、奔驰汽车、海尔集团、去哪儿网、滴滴等都是泰盈科技的客户。

泰盈科技在去年11月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330万美元,同比增长11%,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510万美元,同比下降54.4%。目前泰盈科技仍未递交2019年年报,公司称受疫情影响,预计不迟于6月14日前公布。

基岩资本退出或与其近日违规投资中概股导致产品逾期有关。今年4月,基岩资本旗下东方价值系列产品被曝出违规挪用资金,致使基金净值巨亏,其中恒天财富、东家金服等多家三方财富管理公司踩雷,其中恒天财富向投资人表示,基岩资本违规挪用基金资金用作其他美股投资导致损失惨重。

而基岩资本4月在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旗下基金均处于正常运营状态。“当前,我司正与各基金销售机构及投资者进行沟通,并积极回答、解决广大投资者的疑问。”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