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MVP争论:是勒布朗·詹姆斯并肩乔丹,还是字母哥成功蝉联

日前,关于MVP的讨论如火如荼,人们对于MVP的归属的争论离不开这两大热门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MVP的评选,向来兼顾球队战绩与个人实力,那么本赛季对于MVP的追逐,谁能笑到最后呢?
图片
先看球队战绩方面,上赛季仅拿到37场胜利、排名西部第十的湖人队本赛季迎来强势崛起,得益于詹姆斯从上赛季的腹股沟伤势走出、安东尼·戴维斯的加盟以及豪华教练组的到来等重大利好因素,湖人队目前以49胜的战绩领先第二名的快船5.5个胜场差,成为西部领头羊。
图片
全联盟只有一支球队的战绩好于湖人,那就是雄鹿队。虽然,在詹姆斯和浓眉的带领下,湖人在本赛季迎来华丽转身,但雄鹿队早已去年便傲视联盟。目前,雄鹿队的战绩为53胜12负,胜率高达81.5%,比去年取得联盟最佳战绩的自己,还高了8.3%。
图片
个人数据方面,先看基础数据,本赛季转型打起控卫的詹姆斯场均贡献联盟第一的10.6个助攻,也是联盟唯一场均助攻上双的球员,很有希望获得生涯第一个助攻王,再加上25.7分以及7.9板,35岁的詹姆斯交出的成绩单令人惊叹。
图片
而比詹姆斯小了10岁的阿德托昆博交出更加优秀的数据:场均29.6分13.7板5.8助攻,其中得分与篮板均高居联盟第三位。更不用说,在进阶数据上,除了进攻效率(阿德托昆博:112.9;詹姆斯:114.2)外,在防守效率(阿德托昆博:98.8、联盟第5;詹姆斯:101.9)、净效率(阿德托昆博14.1,联盟第3;詹姆斯:12.3),还有比赛贡献值(阿德托昆博:23.9、联盟第1;詹姆斯:20.0),阿德托昆博均占优势。
图片
可见,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是更为优秀的球员,字母哥很有希望蝉联MVP。
图片
日前,NBA已计划复赛,见证过“全力詹”的我们相信,如果詹姆斯希望冲击MVP,那显然他会打出更加耀眼的个人数据来接近与字母哥的距离,(事实上,全明星后的詹姆斯状态确实更好,场均可以拿下30.0分,比全明星赛前多了整整5分,并率领球队10战8胜)但是相比于MVP,詹姆斯显然更加渴望为自己再增添一座总冠军,所以不太可能为了争夺MVP选择在常规赛里拼命。其实若是字母哥拿下MVP,那么他就成了库里之后,首位蝉联MVP的球员;如果是詹姆斯获得MVP,那将是他生涯第5次获得MVP,并肩乔丹!所以,无论谁获得MVP,对于我们球迷而言,能够见证传奇的诞生,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对于本赛季MVP的归属,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欢迎球迷们在评论区各抒己见,探讨对本赛季MVP归属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