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天价奖金到账,价值7.7亿美元,酸吗?

辣评:

羡慕么,嫉妒么?么?那再告诉你更酸的,特斯拉的CFO一年薪酬2120万美元,而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去年的总收入2160万美元。

其实特斯拉普通的工程师工资并不比那些硅谷科技公司高,但是人家有股票奖励,所以很多人愿意跳槽去特斯拉镀金。

至于马斯克,也别觉得一下子拿到这么多奖励很夸张,他在特斯拉16年都没正经领过工资了,这么换算一下,人家一下子拿7亿多的股票,不过是过去十多年的辛苦费啊。

辣评:

都说否极泰来,如今日产和盟友雷诺也期待能够尽快转运吧。看一眼日产的计划,无外乎一个字——减。

年产能削减20%,车型阵容从69款削减至55款,固定成本削减3000亿元,印泥和西班牙的工厂也要关闭。

但是关闭工厂肯定伴随着裁员,所以这个计划实行起来的难度会非常大,西班牙政府已经表态了,要竭尽所能阻止日产关厂,还有工人开始抗议了。

所以想瘦身,光有决心不够,还要看执行力。

辣评:这个新闻,其实我没啥可说的,只能说,暂停也好。如果众泰真的成为第一个登陆美国市场的中国品牌乘用车,我可能更笑不出来了。

听说HAAH又和奇瑞建立了合作,已经签约销售众泰的美国经销商可以转为代理奇瑞星途品牌,虽然不知道星途具体何时能在美国开卖,不过相比之下这个可能更能代表中国品牌的真实水平吧。

辣评:

这36个品牌中得分最高的是雷克萨斯和东风本田,属于经销商非常满意品牌,也就是不愁卖的品牌。

其实这份榜单很有趣,因为有些品牌虽然平时销量数据看上去很好,但是经销商满意度却很低,这说明很多销量是有“水分”的。

如果厂商一味的给经销商压库,经销商只能靠折扣来拼销量,这样厂家的数据是好看了,可是经销商日子并不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