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演训场】武装跳伞 特战队员锤炼空中渗透突袭

武装跳伞、隐蔽渗透是特战队员遂行敌后作战任务的必备技能。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日前展开武装伞降训练,锤炼特战队员单兵空降作战能力。
苏北某机场,特战队员10人一组,正在进行跳伞前的最后准备。这次训练要求特战队员全副武装,在1000米高空实施圆伞武装渗透。
图片
飞行途中,飞行员不断调整飞行姿态,最大程度减少气流对直升机的干扰。抵达预定空域,指挥员再次检查每名队员的伞具。
图片
离机信号响起,队员们纵身跃出机舱,朵朵伞花在空中绽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地面引导员的引导下,特战队员拉动操纵杆、打开排气孔,不断调整飞行方向和速度,3分钟后,队员们依次安全着陆。
图片
△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战士 李晓能
这个武装跳伞,是按照实战出发,严格按照实战从严从难训练,从高中渗透到敌后,特别有特种兵的感觉,特别爽,特别刺激。
图片
△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战士 邹林峰
今天这个风稍微有点大,离机的时候感觉明显的,收腿有了更高的要求,不收紧的话,身体散掉了,可能导致伞绳绕伞顶等各种特情。
图片
图片
与轻装跳伞相比,武装跳伞下降速度快、操纵难度大、危险系数高,对官兵的生理、心理素质和操纵技能都有着更高的要求。
图片
图片
△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副旅长 严毅勇
只有掌握了武装跳伞和二级开伞的技能,才能真正形成单兵空降作战能力。下一步,我们还将与空军部队联合展开大飞机伞降训练,为我们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仇凯 黄洪福 潘成杰 赖富华
编辑:相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