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GTE遇上VV7 PHEV,后浪能将前浪拍在沙滩上?

撰文 | 马腾

在电动化的浪潮下,中国品牌可以说率先在市场上占得了先机,不论是在纯电动汽车市场,还是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都占据着主导地位。然而,在面对全球最大和最具潜力的市场诱惑下,合资品牌势必也不会放过这块市场大蛋糕,力争一杯羹。

相比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合资品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上影响力显然更有声量。

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自主品牌插混车型交付量为106354辆,同比下降40%;合资品牌插混车型交付量为85852辆,同比增长157%,可见其增长势头的迅猛,对中国品牌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而近期在汽车市场上,一汽-大众新推出的插混SUV——探岳GTE也是成功吸引了一大波关注。那么,当这款合资新秀遇上中国高端WEY VV7 PHEV时,究竟谁会更胜一筹?

车身尺寸:前浪的体量比后浪大一圈

对于两款车型的外观来说,它们都各自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这里我们就不再针对外观进行赘述,直接针对两款车型的空间、舒适性以及核心动力进行PK。

较大的车身体量无疑会增加车辆所带给消费者的气势感,同时对车辆内部宽敞的乘坐空间也是一种前提保障。

在车身尺寸方面,探岳GTE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860/1658mm,轴距为2730mm;VV7 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

虽说两款车型都定位为中型SUV,但根据尺寸数据来看,VV7 PHEV要比探岳GTE大出不少,尤其是在轴距上足足多出了220mm,为宽敞的乘坐空间打下了坚实基础。

用料及配置比拼:VV7 PHEV舒适性更佳

进入内饰,两款车型同样是特点明确。不过,就两款车型最先呈现出的豪华感而言VV7PHEV无疑更加出色。

探岳GTE的内饰延续了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搭配10.3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以及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和空调控制区域,整体呈现出的设计感相比燃油版车型更显年轻。

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是延续了德系一贯的严谨,其中皮质包裹、蓝色缝线以及蓝色饰条装饰,使内饰看上去更具活力气息。

而当坐进VV7 PHEV的驾驶舱,第一感觉就是豪华感满满,其内饰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搭配圆形空调出风口、造型独特的挡杆以及两侧排列整齐的按键,尽显豪华氛围。同时,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尺寸都为12.3英寸,相比探岳GTE要更显气派一些。

当然,内饰最重要还是体现在给予驾乘人员所提供的实际体验上,各类舒适性和智能化科技配置必不可少。

智能网联方面,探岳GTE的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电话和导航,足够应对日常使用。舒适性配置上,主/副驾驶位座椅支持12向调节,并具备座椅加热功能,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

反观VV7 PHEV,它的12.3英寸中控屏装载了多项国内领先的智能互联配备,相比探岳GTE多出了道路呼叫救援、语音控制空调、天窗等功能,同时还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

在舒适性配置上,虽说副驾驶座椅调节相比探岳GTE缺少了高低调节和腰部支撑,但前排座椅多出了通风和按摩功能,配合NAPPA真皮座椅、哈曼Infinity高保真立体音响、流媒体后视镜、内置行车记录仪,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和主动降噪技术,在乘坐舒适性上无疑更佳。

智能科技配置部分,VV7 PHEV相比探岳GTE多出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醒、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远程启动、面部识别等主动安全配置。

当然,探岳GTE也有它的优势所在,例如配备有膝部气囊、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等,但就性价比而言,显然VV7 PHEV更加划算。

动力及经济性:VV7 PHEV更胜一筹

至于汽车的核心动力总成,通过下方所列表格,不难看出VV7 PHEV不论是在动力性能上,还是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都领先于探岳GTE。

另外,VV7 PHEV提供的多种驾驶模式和智能电动四驱系统,进一步满足了驾驶员全场景出行的需求,弹射起步模式也再次丰富了驾驶乐趣。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公里综合油耗上,VV7 PHEV比探岳GTE还低,为1.6L/100km。

价格+优惠:自主高端诚意满满

经过以上空间、配置和动力方面的对比,最后我们再来看下两款车型的售价以及各项优惠政策如何。

售价上,探岳GTE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25.98万元,VV7 PHEV同样是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1.98-23.98万元。不过,VV7 PHEV还拥有一款GT车型,售价为25.68万元。

服务政策上,从车型各自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VV7 PHEV限时提供了最低0首付,48期超长分期;至高15万元限额贷或36期0息,以及整车6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首任车主电芯终身质保等。

探岳GTE提供的限时政策有首付3.8万起、高额置换补贴、购车前三个月无需还款、老客户换购享额外置换补贴,目前官方还提供有“无忧双保”套餐,2199元享5年5次基础保养(含首保)+5年或15万公里整车保修(不含三电)。

总结

最后,通过以上几方面对比,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VV7 PHEV相比探岳GTE不论是在售价、配置、安全,还是在售后服务政策上显然都更具诚意,而从VV7 PHEV身上也能看出自主品牌向上之路所具备的实力,但品牌影响力一直都是合资车型的优势之一。

至此,在实用性和品牌影响力上你会选择谁呢?【iDailycar】